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2016年秋季学期第三期教学技能工作坊
2016-12-28 15:50     (点击:)

12月27日下午4:00,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东校区第四教学楼108室举办本学期第三期教学技能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特别邀请了机械工程学院塑性成形工程系主任马瑞老师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系副主任史洪印老师作为主讲人,就课程达成度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开展的方式与方法做了深度分享,我校各学院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及其他教师100余人到场聆听。  

我校教师聆听报告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朴波摄)

首先,由马瑞老师针对课程达成度评价的方式与方法展开报告,从什么是达成度评价、为什么要做达成度评价以及达成度评价示例三个部分进行分析和讲解,逻辑性强、图文并茂,结合课程教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教与学的辩证关系,并对授课教师提出三点合理化建议:根据能力要求制定教学大纲;根据能力要求设计能力评价方法;课程结束后给出能力达成度评价结果。

马瑞老师为我校教师作报告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朴波摄)

接下来,史洪印老师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例分别从专业顶层设计、课程达成度评价方法、实践教学环节达成度评价三个方面阐述了毕业要求分解与达成度评价方法,该方法标准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两位老师精彩的分享报告博得了全场教师的热烈掌声。

史洪印老师为我校教师作报告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朴波摄)

最后,与会教师就课程教学和考核评价、课程学习目标的达成与评价等问题展开讨论,两位主讲教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实践,就教师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让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