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第31期教学沙龙
2017-11-09 08:13 师资建设部张亚靖    (点击:)

   118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世纪楼504举办了第31期教学沙龙。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学院教师24人参加了本期活动。沙龙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姜文超主持。

当前随着信息化教学手段的不断更新,传统的教学模式已经不能完全满足教师的教学需求,依托新的教育技术的教学模式已经开始出现,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实现教师的教学发展?围绕智慧教学主题,本期沙龙特别邀请了环境化学与工程学院李秋荣教授为主讲嘉宾,分享在线课程制作和智慧教学工具助手使用经验。李秋荣教授结合自己从事在线课程建设的经验和使用“雨课堂”教学工具的切身体会,为大家介绍了如何通过在线课程和智慧教学工具更好地服务教学发展。

(李秋荣老师分享在线课程建设经验)

    

(李秋荣老师分享雨课堂使用心得)

此外,外国语学院毕鹏晖、车辆与能源学院褚庆忠两位老师分别分享了“蓝墨云班课”、“ 超星学习通”等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心得;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冯建周老师向大家演示了团队自主发的“燕云伴课”工具软件,该软件利用人脸识别、蓝牙等技术实现了精准课堂签到并且有效防止替签功能。

(毕鹏晖老师分享手机端使用蓝墨云班课)

    

(冯建周老师演示自己研发的工具燕云伴课)

(褚庆忠老师分享超星学习通使用体验)

参加本期沙龙的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普遍认为,各种智慧教学工具的体验和使用让人耳目一新、为之惊叹,大家都切身感受到了信息化教学手段将给课堂教学带来的巨大变革,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