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期名师工作坊
2017-12-29 09:24 师资建设部 张亚靖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点击:)

    1227日下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世纪楼18层报告厅举办了第三期名师工作坊。本期活动邀请了河北省教学名师、里仁学院教务部部长、青年教师郝春雷为主讲嘉宾,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3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本期工作坊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姜文超主持。

(第三期名师工作坊现场 )

     

(主讲嘉宾郝春雷分享教学经验)

郝春雷老师以《教师的“台前”与“幕后”》为题,首先引用了世界著名的教育哲学家马克斯·范梅南的教学机智的概念,将教师在长期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总结、反思的活动形成的教学修养归纳为智慧。随后以如何做好英语课堂为例,深刻而详细地阐释了如何让知识充满智慧,让信息成为事实,并把事实放在一个系统中成为知识。他借用刘润清的《论一堂课的五个境界》,在更为宏观的层面上给在场的一线教师带来了更深层次的思考。他以五个境界为主线,讲解中穿插了几千年人类文明的演进过程中的智慧经典片段,引用介绍了诡辩中的智慧:从“2+2=5”推出“罗素是教皇”的故事。他认为,五个层次中理想的层次是让知识充满智慧,最理想的境界是把智慧上升到哲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