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第四届教学标兵奖-沈虹
2017-10-31 09:27     (点击:)

沈虹,女,副教授,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专业教师,2009年毕业于天津大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2002年到学校任教,从事本科教学15年。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副主任职务。

燕山大学第四届教学标兵奖-沈虹

近三年,先后主讲了《微型计算机原理》、《电力电子技术》等2门本科生专业基础课程,年均教学工作量500教分以上。认真做好教学各环节,获得了同行和学生的一致好评,教学效果优秀。在本科生的评教结果中连续两年以上获得优教优酬奖。学硕课程《无功补偿与谐波抑制》及专硕课程《电能质量控制器专题》亦在2016年评教中获评为优秀。

三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主持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一项,一作发表SCI检索、EI检索、IA级期刊论文十余篇。

作为电气系副主任,认真尽责处理教学相关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组织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已获认证协会受理,2017年11月19日将迎接专家组入校考察。积极倡导并参与教学改革,近三年主持了电气工程学院教改项目1项,主持里仁学院教改项目1项。主编教材《电能变换与控制》(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一部。获得校级教师观摩大赛理论组二等奖1次。2016春承担电气专业《微型计算机原理》课程,自主设计了充分满足学生开展设计型实验的项目教学用实验板,推行项目教学改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