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对燕山大学第三届“教学成就奖”、“教学标兵奖”、“青年教学标兵奖”候选人公示与主要业绩介绍的通知
2016-06-22 15:20     (点击:)

校属各单位及全体师生:

学校于2016年5月13日启动了燕山大学第三届“教学成就奖”、“教学标兵奖”、“青年教学标兵奖”(以下简称教学奖)评选工作。经过前期的师生网上推荐、学院推荐、候选人资格审查以及“教学成就奖”候选人提名委员会推荐等环节,最终确定了25名“教学奖”候选人。具体名单及个人主要业绩介绍见下表。同时,相关内容也在《燕山大学报》第620期刊出。

一、教学成就奖

李慧剑金燕生吴 勇

二、教学标兵奖(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 坤王增富史艳国朱 君刘叶涛刘永志宋 娜张竹岩张晓宇

郑志峰赵晓凤侯春良夏怀成徐 熳高艾华梁顺攀逯宝峰曾达幸

三、青年教学标兵奖(以姓氏笔画为序)

李彦美郝春雷郭 璇潘 钊

请广大师生关注,如有异议可于此公示发布之日起十五日内,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师资建设部联系。

联系人:张亚靖 电话:8048553

邮 箱:szjs@ysu.edu.cn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年6月24日

                             

                             

“教学成就奖”候选人李慧剑主要业绩介绍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李慧剑,男,教授,博士。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力学专业教师,1982年工作,从事本科教学35年,现任图书馆馆长;燕山大学第十届“感动你我,温暖燕大”雷锋人物、秦皇岛师德先进个人、燕山大学教学名师、两届“挑战杯”省优秀指导教师、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河北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

李慧剑



二、教学贡献与成效

从教35年,从未离开基础力学教学第一线。先后为本科生讲授《理论力学》、《结构动力学》、《结构稳定》、《振动力学》等课程,近15年为本科生授课年均90学时,每门课程学生评教均为优秀。三尺讲台上即为人师,则严于律己。做人、做事、做学问以身作则,不断完善自身的学识与修养,真正成为学生探索新知的引路人。在教与学的过程中,通过知识传达成为学生心目中欣赏和爱戴的好老师,从内心里感谢这份职业的真、善、美,更为参与了如此难以言表的真、善、美的创造过程而充实和快乐。

组织并参与了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专业群的建设;历经近二十年,使土木工程专业通过了专业评估,成为全国66所通过院校之一。主持完成河北省“土木工程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燕山大学“力学系列课程内容改革”和“课堂教学方法对学生学习方式的交互影响及对策”项目。发表教学论文4篇,主编(参编)教材3部。获机械部青年教师教书育人优秀奖,燕山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燕山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成果优秀奖2项。

在第十三届、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指导中,均获得二等奖,并在第十五届获得“累进创新”铜奖。参与课题工作的同学(建筑类各专业)综合素质均得到了全面提升,在参加研究生面试过程中,成为各校录取的重要因素。

指导“河北省高层次人才帮带机制”青年教师2人,均在相关研究领域做出成绩;指导青年教师4人,均在所承担的教学任务中评教为优。李慧剑教授主持的科研团队中青年教师共有3名副教授,2名讲师,加之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形成了不同学历层次和年龄层次构成的教学科研梯队,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科研工作成绩。

三、教学感言

“石本无光,相击而发灵光;水尝无华,相荡方成涟漪”——讨论与思辩是思想产生火花和联想的激发器,是教师引领学生追求科学理想的进阶石。

                             

“教学成就奖”候选人金燕生主要业绩介绍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金燕生,男,副教授,硕士。理学院应用数学系教师。1983年留校,从事本科教学工作33年,曾获得:2011-2013年度燕山大学师德先进个人,2013-2014年度燕山大学师德标兵,2001年度燕山大学师德先进个人,2009-2011学年度燕山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00年荣获河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金燕生



二、教学贡献与成效

从大学毕业留校至今,一直坚持在教学第一线工作,主讲过的本科生课程有:《高等代数》、《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论》等,累计达11000学时。其中,《高等代数》、《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论》等课程评教结果多年连续优秀,教学效果良好。

对待教学勤勤恳恳,孜孜以求,把大部分时间都用于教学,教学水平有目共睹,获得了同行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他为人师表,遵守教师的职业道德,做到了爱岗敬业,爱生如子。

积极参加本科生课程的教学改革与实践课题的研究;为高等数学课程成为校级精品课程做出了重大贡献;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参与编写过《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教材两部;指导过青年教师1名,同时在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教学能力水平提升以及在应用数学系教师队伍的建设、培养、提高等方面都是功不可没的。

三、教学感言

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甘于奉献,是教师的职业操守。

                           

“教学成就奖”候选人吴勇主要业绩介绍                

一、 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吴勇,男,教授,博士。文法学院国际政治学系专业教师。1982年留西南师范大学从事本科教学工作。曾任燕山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系主任、文法学院院长,现任国际政治经济研究所所长。曾获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

吴 勇

二、教学贡献与成效

在学科初建期,曾为政治学和国际政治专业主讲过十多门本科骨干课程;后主讲本科双语课程《IRT:学科、理路与方法》、《政治学核心概念》和《现代政治分析》等,教学效果良好。以“传道、授业、解惑”为本分,注重发挥学生作为学习主体的主观能动性。善于把研究所得与人生阅见融会到课堂教学和辅导中。因此,得到学生和同行的认可,曾被评为校师德先进个人和教学名师,并有两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

视教改为常态。首先,结合学院各专业初建时的实际情况,启动和主导了系统的专业核心课程和教学规范建设,使各专业教学很快步入正轨;然后在多年摸索的基础上首创了“基于翻译的双语教学模式”,并把《国际关系学理论》课程建成为“本科教学质量工程中”本一级学科仅有的六门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之一。

主编了包含省统编教材在内的教材2部,出版了配合双语教学的译著多部、译丛1套,2部译著被多所名校用作研究生入学考试用书;“政治学专业核心课程建设与创新”和“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社会实践教育教学方案创新”分别获得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

作为老教师,对不少青年教师和学生提供过教学、科研和成长方面的参考意见并得到采纳和认可。

三、教学感言

各师各教、各生各教、各课各教。

                           

“教学标兵奖”候选人王坤主要业绩介绍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王坤,男,教授,博士。理学院应用数学系教师,1983年7月大学毕业后到燕山大学从事教师工作至今,从事本科教学工作33年,2000年1月至2010年3月任理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2010年3月至2016年4月任理学院应用数学系主任;曾获省级教学专项奖一、二等奖各一项和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曾获燕山大学首届“教学标兵奖”;曾获河北省、秦皇岛市和燕山大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王 坤

二、教学贡献与成效

主讲本科生高等数学等课程32年,教学效果连续多年被学生评价为优秀;指导国家级和校级大创项目各一项。在任实验中心副主任期间,配合中心主任,成功申报河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省部共建项目二项(争取到实验室建设资金五百多万元)。在任应用数学系主任期间,在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尽量减少青年教师教学压力与教学工作量,使他们有充裕的时间用于科研能力的提高,现已有5名青年教师获得博士学位,还有3名即将博士毕业,引进3名优秀博士毕业生(分别获国家青年基金、天元基金和省自然科学基金),指导青年教师获省级教学比赛一等奖一项。

主编出版本科教材2部;1996年,获东北重型机械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2005年,获河北省教学专项奖二等奖一项;2007年,获河北省教学专项奖一等奖一项;2014年,获燕山大学首届“教学标兵奖”;2014年,主持燕山大学教改项目一项。  

三、教学感言

泰戈尔曾说过:“真正的目的不在于达到极限,而在于追求无限的完美”。教育教学是没有极限的,但我们可以追求过程的完美。

                           

“教学标兵奖”候选人王增富主要业绩介绍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王增富,男,副教授,硕士。里仁学院数学专任教师,1985年毕业于河北大学数学系数学专业,到河北轻工业管理学校任教,2000年7月到燕山大学任教,从事本科教学17年,2006年取得燕大理学院运筹与控制论硕士学位。曾任继续教育学院教务科科长、实验室主任,里仁学院基础二部主任、党支部书记职务,现为专任教师,兼任基础二部党支部书记。曾获得燕山大学师德先进个人。


王增富

二、教学贡献与成效

近三年,先后主讲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文科数学》四门本科生基础课程,年均教学工作量650教分以上。认真做好教学各环节,获得了同行和学生的一致好评,教学效果优秀。在学生的评教结果中连续两年以上获得优教优酬奖。

在三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中,始终把教学当作一项挚爱一生的事业来完做,注重每一位同学的学业和身心的健康发展。为了不让每一个孩子掉队,经常无偿给的给学生补课,受到家长和同学的热爱。在多年的师德评价中一直保持着优秀,并于2009年获得燕山大学师德先进个人。

积极参加教学改革,近三年主持和参与了里仁学院教改项目五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在学校和省教育厅立项的“大班上课,小班辅导”课题的策划和实践。2013年主编了教材《高等数学》(上、下册含全程辅导)(燕山大学出版社出版),2015年主编了教材《高等数学》上册并参与了下册的编写(科学出版社出版),利用业余时间连续三年参加学生数学建模指导,并在2014年9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一项国家二等奖和一项省级二等奖。

三、教学感言

无私奉献,教书育人;淡泊名利,求真务实。

                           

“教学标兵奖”候选人史艳国主要业绩介绍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史艳国,男,教授,博士。机械学院机电专业教师,1991年留校,从事本科教学工作25年,曾任机械学院机电系主任;获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市优秀教师,市职业道德标兵等称号,多次被评为校师德先进个人。

史艳国

二、教学贡献与成效

多年来一直坚持在教学一线工作,承担机械电子工程本科专业基础及主干课程的教学任务,先后讲授《微机原理及应用》、《机电系统微机接口技术》、《CAD/CAM技术》、《工程机械有限元原理及应用》等课程,其中《微机原理及应用》评为河北省“精品课程”,近五年年均本科教学工作量700以上,所担任的课程近三年评教结果均为优秀。指导青年教师两名,发表教学论文5篇,参编教材一部。

《先进设计及制造系列系列课程》国家级教学团队核心成员,《机电一体化技术》国家级精品课程及国家视频公开课主讲教师之一,作为主要成员完成了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创业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国家质量工程项目5项。

非常重视和推动教学改革,按照国际先进的CDIO工程教育理念,积极探索“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以项目教学为主线”的工程教育模式。主讲的《微机原理及应用》作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的专业基础课程,率先在机械工程学院进行平台课试点改革。组织领导了机电专业方向六门专业课程的CDIO教学改革和专业课程设计二级项目的教学改革。从工程实际或教师科研项目中提炼课程三级项目,多个三级项目结合完成课程设计二级项目----《基于视觉系统的智能移动机器人的设计与制作》。基于项目的教学模式很好的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使学生成为教学改革的最终受益者。现已进行了六届,深受学生好评,深受国内同行好评,在国内的教学改革会议上介绍经验交流成果5次,接受国内高校参观学习十余次。

课余时间指导本科生参加科技创新竞赛获奖十余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省特等奖两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

三、教学感言

在多年的教学工作中不断努力和创新,基于CDIO的理念,贯彻“做中学、做中思”,“工程教育回归工程”的教育思想,以培养学生能力为目标。我始终坚信:“我们的学生不是教会的而是学会的”。“高校教师的主要职责是教会学生如何学习,如何做人。

“教学标兵奖”候选人朱君主要业绩介绍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朱君,女,副教授,硕士。体育学院花样跳绳运动主讲教师,2007年来校工作,从事本科教学工作12年,曾获河北省体育评优课一等奖,秦皇岛市“三育人”先进个人。花样跳绳运动国际级裁判,国家“导师级”教练员。

朱 君

二、教学贡献与成效

曾主讲过6门本科生课程,每门课的评价都在4.6以上。在本专业教学非常突出,所培养的学生在国际、国内大赛上均取得过优异成绩,2016中国﹒荔波国际跳绳公开赛,获得车轮跳女子组第一名、4*45秒交互绳接力第三名等优异成绩,在每年的全国跳绳比赛中,各项成绩均处领先水平,学生多次得奖。所指导的学生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作为花样跳绳项目首批国家级培训导师,前往大连、深圳、淄博、天津等多地进行花样跳绳项目的推广与教学工作,2016年3月至今一直在南开大学指导花样跳绳项目,极大的推动了该项运动的发展。

自2010年组建燕山大学花样跳绳队以来,致力于在全校开展花样跳绳运动,参与人员众多,包含离退休教师、在校学生、学龄前儿童。同时,开设花样跳绳社团,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阳光体育活动,多次参加校内外表演,其中,在燕山大学第四十三届运动中,成功挑战花样跳绳“时光穿梭”项目世界吉尼斯纪录,为丰富我校群众体育项目做出贡献。

现任全国跳绳推广中心科研部主任,主持科研课题4项,发表论文6篇,参与2014-2017年全国跳绳运动竞赛规则的编制工作。校对2013-2014年世界跳绳锦标赛裁判手册,翻译国外近80%跳绳运动名称,为跳绳运动理论的完善贡献力量。

三、教学感言

纳百川、容学问,立德行,善人品。

                           

“教学标兵奖”候选人刘叶涛主要业绩介绍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刘叶涛,男,教授,博士。文法学院教师,2005年北京大学逻辑学专业博士毕业,到校任教,从事本科教学工作11年,曾任教务处副处长,现任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曾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2010年)、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

刘叶涛

二、教学贡献与成效

自2005年起,主讲本科生课程“逻辑学A”、“逻辑学B”、“逻辑学概论”、“思维与智慧”、“逻辑与批判性思维”、“悖论”,各门课程学生评教一直名列前茅,最高排名全校第2,每年均能获得优教优酬奖励。

恪守职业道德,尊重学生,坚持教书和育人并重,坚持知识、思想、态度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理念。2010年以教学科研综合表现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2012年评为师德先进个人。曾被搜狐网评为“河北省最受欢迎十大教授”,入选评师网“各专业(课程)最受欢迎十大教授榜(非211院校类)”。

主持完成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十一五”规划课题1项、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重点课题1项、校级教改课题1项,逻辑学校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参与“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建设项目1项;在《教学研究》发表教学论文《从逻辑的观点看CDIO教学大纲》(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参编教材《逻辑学概论》(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所撰字数占全书总字数1/3;指导“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项目1项、省级项目2项、校级项目5项;指导青年教师1人,获燕山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奖,曾作为教研室主任负责逻辑学和哲学课程建设,以及逻辑学和哲学师资建设工作

三、教学感言

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就是对这个社会最大的贡献。

                       

“教学标兵奖”候选人刘永志主要业绩介绍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刘永志,男,教授,硕士。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03年留校,从事本科教学工作13年,曾任教研部支部书记,现任副院长。曾获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燕山大学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等教学科研奖励;曾获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优秀青年教师”、河北省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河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燕山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刘永志

二、教学贡献与成效

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承担起教书育人使命,认真钻研马列经典著作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苦练教学本领,在课堂上以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灵活的教学方式赢得了学生们的好评。任教以来,其主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思政课主干课多次获得教务处“学生评教”优教奖励。

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化、信息化建设,主持建成了教育部“精彩一门课”、河北省精品课程、河北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各一门;作为曾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经过组织建设,由学院魏黎波教授主讲的《中国传统文化专题选讲》获得教育部立项,正式命名为“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2015年参与完成了河北省重点教改项目1项。

积极推动“红色旋律”思政课教学改革,参与“红色旋律”思政第二课堂的筹划建设,积极主讲或主持红色旋律讲坛、影苑、读书会,开展“红色旋律”网络教学,通过搭建了6个“红色旋律”QQ群,组建教师团队入群与学生交流探讨,给为学生解疑释惑,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这一教改实践获得2012年河北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优秀支部组织活动案例奖励,2013年获得河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在河北教育厅网、河北德育网都进行过网络报道,产生了较好的影响。

三、教学感言

教育的根本在于“立人”,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自由发展的条件。

“教学标兵奖”候选人宋娜主要业绩介绍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宋娜,女,副教授,硕士。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专业教师,2005年留校,开始从事本科教学工作,现任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系副主任;曾获秦皇岛市“三育人”先进个人、燕山大学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宋 娜

二、教学贡献与成效

主讲《餐饮服务与管理》、《公共关系学》、《商务礼仪》等本科课程,其中《公共关系学》近三年获得连优评教奖励。在教学中,根据旅游管理本科教学特点和企业实际需求,把教学项目按照实际工作要求分解成几个任务项目,用任务问题把学生导入学习情境,引导学生进行自我管理式的学习。在实施教学过程中,多媒体教室教学、实验室教学与现实模拟教学相结合,利用多种教学手段,培养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学生普遍增强了对课程知识的掌握程度,提高了实践能力。近几年本科教学评教所授课程大部分为优,获得学生的认可与好评。

2015年主持燕山大学规范课程建设项目《餐饮服务与管理》,参与河北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旅游管理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主编教材《出租车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教材秦皇岛分册》。作为专业实习的主要带队教师,连续多年带领学生在秦皇岛、北京等多家企业进行长达3-4个月的顶岗实习。2014年指导本科生仇娇娇同学获得里仁学院优秀毕业论文。多次担任“经管论坛”活动授课教师;连续三年担任“Safari咖啡厅”学生创业创新活动指导教师,指导学生的《Safari创业咖啡厅经营模式研究》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获校级立项。2015年作为主要负责人进行燕山大学大学生创业教育与实践基地的筹建与课程设计工作。

三、教学感言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教学标兵奖”候选人张竹岩主要业绩介绍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张竹岩,女,教授,硕士。艺术与设计学院舞蹈表演专业教师,1998年到学校任教,从事本科教学工作18年,曾任音乐系副主任职务,现任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职务;曾获燕山大学优秀教师、秦皇岛市“三八红旗手”、秦皇岛市“优秀女职工”等荣誉称号。

张竹岩

二、教学贡献与成效

在18年的从教生涯中主要讲授音乐系本科“民族民间音乐”和“民族民间舞”两门课程。在课程评教中均获得优秀。在教学中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采取讲授式、研讨式、体验式等不同的教学方法,最大限度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结合多年来的教学体会和心得撰写的论文“传统音乐概论课新的教学模式”获得河北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论文二等奖。结合课程教学研究以及冀东音乐的传承与发展共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0篇。主持及参与课题20余项,其中省级课题10项。

通过教学法研究和教学改革,在2004年《民族民间音乐》获得省级精品课,2010年再次通过省级精品课验收。所参与教学的《视唱练耳》在2011年也被评为省级精品课,《民族民间舞》在2013年获得了学校的教改课程立项。2014年指导的青年教师高永鹏获得学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文科组第一名。

结合教学实践,2012年在中国舞蹈家协会组织的青少年舞蹈作品展演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的舞蹈作品《返乡》获得河北省舞蹈大赛一等奖,编创的歌舞剧《靖红利之歌》获得河北省舞蹈大赛特别奖。在河北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指导的作品获得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

三、教学感言

“做一名真正的灵魂工程师”是我一直的梦想。梦想的实现,既需要不断地实践,更需要执着地追求。我与教育: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只有不懈地追求,只有坚定地信念,才能无畏地前行。我认为实现梦想的人是幸福的,为了这份幸福我将努力工作。

“教学标兵奖”候选人张晓宇主要业绩介绍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张晓宇,女,副教授,博士。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师,2012至今任系副主任工作,曾获九三学社优秀会员等荣誉称号。为促进教学,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发表本学科高水平研究论文20余篇。

张晓宇

二、教学贡献与成效

张晓宇老师热爱教育教学工作,从南开大学的学士、吉林大学硕士到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博士,多年的学习经历养成了严谨的工作理念。从事教学工作11年以来,先后承担了《生化分离工程》、《药剂学》等8门课程的教学工作,期间所有课程学生课堂教学评价均在4.5分以上,其中《药剂学》连年获得优秀,多次进入学校前100名。

注重实践教学环节和科研能力的培养。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计划”等学生科研工作,由于表现突出,获教育部立项1项,获燕山大学18、19届世纪杯二等奖。近三年指导生产实习达150人次,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24人次,分获2013、2014年度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优秀本科毕业论文。

作为系副主任,尽心尽力完成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积极倡导并参与学校的教学改革,承担校级教改项目“生物工程专业改革与课程规范化建设研究”,相关教学研究论文已发表于CDIO国际会议。与北京神州义翘生物工程公司、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实习合同,完成了实习基地建设;承担卓越计划的实施,联系实习基地并指导学生完成了9个月的企业生产实习,同时解决了学生就业问题;关注新教师和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成长,指导的青年教师张雯已经成为教学、科研骨干。

热爱学生,团结同志,无私奉献,在教育教学中成效显著,是位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

三、教学感言

愿做一粒铺路石,用平凡的心,真诚的爱,为学生铺就未来坦途!

                           

“教学标兵奖”候选人郑志峰主要业绩介绍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郑志峰,男,副教授,博士。文法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教师,2002年开始从事本科教学工作,曾任文法学院政治学系副主任,现任文法学院副院长;曾获得燕山大学“2009年度教学观摩大赛理论组三等奖”、“文法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学标兵”、“2013-2014年度燕山大学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

郑志峰

二、教学贡献与成效

先后讲授12门本科课程,现主讲《西方政治思想史》、《中国近现代政治思想史》、《比较政治学》3门专业课,均多次评教为优秀,教学效果良好。其中,《西方政治思想史》作为教改课程,已形成较为成熟的、崭新的课堂教学模式。

十多年来,上课从未迟到,无教学事故;认真备课,努力上好每一堂课;作为本科生导师,通过举办课外读书报告会,座谈会、邀请学生来家做客等方式帮助学生成长。

自2013年至今,先后主持教改项目3项,2项为校级,1项为省级。作为总负责人,主持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创建了“1+N”专业人才培养工程,在校内引起一定反响。2014年1月,受邀在文法学院“教学改革研讨会”上做主题发言;2014年春,接受《燕山大学报》专访,题目为《直道而行,任重道远——文法学院政治学系教学改革专题报道》;2014年11月,受教务处委托,在教务处主办的“教师教学改革培训上”做主讲人。2016年4月29日,《燕山大学报》刊登了题为《青春之歌,拼搏为曲》文章,专门报导了主持的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实践。

主编、参编专业教材2部,撰写并发表教学改革研究论文1篇。

自2008年以来,指导各级、各类学生科研项目20多个,获奖作品10多个;先后为学生举办讲座、沙龙8次,策划并主持各种学术活动10多次;担任学生社团活动嘉宾、评委10多次。

三、教学感言

作为普通教师,虽有付出,成果并不辉煌,亦有荣誉,然功不全在我。做好本职工作,依循教师之良知,勉力而行。

                           

“教学标兵奖”候选人赵晓凤主要业绩介绍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赵晓凤,女,副教授,硕士。里仁学院基础教学部英语专业教师。1999年7月参加工作,从事本科教学工作16年。曾获首届燕山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三等奖、秦皇岛市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秦皇岛市优秀志愿者、里仁学院文明职工等教学相关奖励和荣誉称号。

赵晓凤

二、教学贡献与成效

主讲大学英语综合教程及听说教程,在课堂管理、教学方法和交流互动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际经验,具备扎实的知识基础和熟练的教学技能,近三年来各学期评教结果均为优秀。

近三年,除完成正常教学工作之外,主编《大学英语快速阅读教程》一部,由中山大学出版社2013年出版;主持及参与《河北省高校英语教师职业认同的现状调查与分析》、《测试反拨效应对独立学院学生自主学习习惯影响的研究》、《智慧型教师职场学习的机制研究》、《基于需求分析的里仁学院大学英语教材适用性评价研究与开发》等省部级、厅局级科研项目;发表《Reflection on an OralEnglish Course Design Based on Cooperative Learning Concept》、《Study on the ProfessionalIdentity and its Affecting Factors of University EFL Teachers in China: A CaseStudy Based on Yanshan University》、《Study on Measures of ImprovingEnglish Testing Effect in a Independent College》、《影响大学外语教师职业认同的相关因素分析——基于燕山大学的调查分析》等教学研究论文;获得新型实用专利两项;与同事合作的作品《Janus words in English》获得2015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河北省本科组二等奖;先后两次获得秦皇岛市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被授予2015年度秦皇岛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三、教学感言

感恩学校提供的平台与机遇,珍惜学生给予的信任与尊重。

                           

“教学标兵奖”候选人侯春良主要业绩介绍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侯春良,男,讲师,硕士。信息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教师,自2005年从事本科教学工作;曾获2008年燕山大学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2013燕山大学信息学院优秀青年教师,2008年信息学院教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侯春良

二、教学贡献与成效

任教以来,先后主讲12门本科专业课程。近三年承担了《遥感原理》、《地图学》、《电视技术A》、《土地资源学原理》等专业课程。在历年网上评教中成绩优异,所授主干课程评教均为优秀。

在教学中,紧抓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思想,挖掘承担的课程与课程体系、毕业要求之间的关系,把OBE教育理念以及CDIO工程教育模式更加深入引入课程教学。在教学过程中,针对不同课程特点制定不同的教学模式和教学目标,根据课程特点及教学内容,采用多种教学方法授课,综合利用板书、多媒体和软件。同时也关注学生心态、加强情感培养。

近三年,主持完成燕山大学教学改革项目1项,以第2参与人完成校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认真参与并完成2015年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工作。

发表一作者教学论文2篇;撰写课程设计、生产实习及实验指导书8部;获得校级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1次,院级教学先进个人1次。

任教以来,指导校级和院级科研立项各1项,1名学生获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学生参加各种国内竞赛,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GIS开发竞赛中,获三等奖及优胜奖各1项。积极建设生产实习基地。利用课余时间热心解答同学在生活、就业、考研等方面的问题。

指导刚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1名。

三、教学感言

以知行之博培育学生;以阳光之态濡染学生;以伯乐之心发掘学生。

                           

“教学标兵奖”候选人夏怀成主要业绩介绍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夏怀成,男,教授,博士。车辆与能源学院车辆工程专业教师,1996年任教,从事本科教学工作20年,曾任车辆与交通工程系系主任职务,现为普通教师;曾获2013年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14年获河北省模范教师,2014年度获燕山大学教学标兵奖。

夏怀成

二、教学贡献与成效

三年来,主讲《汽车构造》、《创新意识教育》等本科生课程。在《汽车构造》教学过程中,实行了“理实嵌套、自学讨论、项目教学”的教学方法,结合这些方法对教学内容进行了更新。在《创新意识教育》教学过程中,勇于开拓,以车辆工程卓越班为试点,对创新思维与方法课程教学进行了大胆探索与实践。这些课程均取得了很好的讲授效果,教学评价均为连优。指导学生毕业设计成绩优异,有两年度指导校本部学生、一个年度指导里仁学院学生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课程教学和实践教学均体现出了很高的教学水平。能出色履行教师师德,连续三届被评为燕山大学师德标兵。被遴选为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规则委员会委员。到辽宁省高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培训研讨会做创新方法报告一次,到华北理工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北华大学、北部湾大学等六所高校做创新讲座六次,在校内外创新教学领域有较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完成省级教学改革项目一项,获省级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指导学生连续两届分别获得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学术作品竞赛国赛二等奖和三等奖。指导青年教师一名,该教师已能够承担起车辆工程本科生骨干课程一门,教学效果优秀。

三、教学感言

爱学生,才能不计得失,精益求精,勇于改革,恪尽职守的做好教学工作。

                           

“教学标兵奖”候选人徐熳主要业绩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徐熳,女,副教授,硕士。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舞蹈系专业教师,2007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从事本科教学工作九年。

徐 熳

二、教学贡献与成效

承担本科课程:《舞蹈概论》、《舞蹈赏析》、《中国舞蹈史》、《外国舞蹈史》、《音乐鉴赏》近三年评教结果均在4.6分以上,指导的毕业生论文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

自任教以来严谨治学、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为人师表;在舞蹈专业教学及校级选修课程的教学过程中,注重呈现艺术文化的多元性,体现舞蹈的承载性,展现理论教学过程的实践性。在认真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不断进行科研理论研究,将课堂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成功申报了教育部、国家民委等高水平课题;以拉班舞谱为基础的舞蹈理论研究,荣获了美国舞谱总局的资格认证,在国内舞蹈理论界已经取得了一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2014年作为第一负责人承担了并顺利完成了校内课改项目《多元文化背景下的音乐感知能力培养研究》,三年来在《上海戏剧》、《音乐时空》、《大众文艺》、《青年文学家》、《民族教育研究》上曾发表过《戏剧间离效果分析关于“间离效果”的对话》、《大学音乐鉴赏课程教学改革实践与探索》等多篇文章。

参与排演的舞蹈《草原汉子》、《返乡》获第六届河北省舞蹈大赛一等奖;舞蹈《女儿花》获第六届河北省舞蹈大赛三等奖;参与编创舞蹈《嘿呦•妹》获得华北五省市第七届舞蹈大赛三等奖。

指导的青年教师高永鹏参加2014年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获得一等奖;作为院级文科理论教学梯队的成员成功申报2015年教育部课题。

三、教学感言

从事舞蹈音乐教育的同时,也在教学中体会与学生一起领悟的乐趣,让学生在课程中感受多种多样的艺术形式,多彩的艺术课程教学中和学生们成为了好朋友。艺术是专业,教师是职业,通过音乐舞蹈学科自身的艺术特点,和学生们一齐愉悦、健康地领悟、成长。

                           

“教学标兵奖”候选人高艾华主要业绩介绍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高艾华,女,副教授,硕士。逻辑学及汉语言文学硕士,河北省逻辑学会会员,继续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学科带头人。1998年开始从事本科教学,曾荣获2011-2013年度校级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6年荣获燕山大学师德征文一等奖。

高艾华

二、教学贡献与成效

主讲《逻辑学教程》、《应用文写作》、《古代文学史》、《现代文学史》、《影视作品分析》等多门课程,评教结果均为优秀。在2008-2015年度的师德考核中均为A,2008-2015的教学科研位居学院前列,年终考核连年晋档。所培养的学生分布在秦皇岛、石家庄、唐山等市的各行各业,社会反响良好。

主持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十三五”规划课题《河北省高等院校批判性思维课程与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研究》;参加河北省高等学会“十二五”规划课题;参加河北省教育厅课题《高职教育课程改革研究》,与河北科技的教师共同完成本科教改项目。在上述课题中对逻辑教学提出改革建议,把批判性思维引进课堂,拓展了学生的思维及创新能力。2011年7月荣获燕大成人高等教育教学论文一等奖,并提出成人本科分类分层教学法,三加一教学模式。

发表《试论批判性思维与通识教育》、《逻辑学课程教学方法探讨》、《关于广告学教学方法探讨》等近二十篇教改论文,参编《新编大学语文》、《教师口语概论》等教材。

每年指导汉语言文学及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近20名本科生的毕业论文,优、良率达60%以上。指导2013级学生高永维获“2013年秦皇岛市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创新”一等奖,在“2014年河北省提升群艺馆服务效能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征文活动中荣获三等奖;积极参与指导青年教师,制作教学课件并推广应用到函授站。

三、教学感言

用心灵赢得心灵,是教育的最高境界。

                           

“教学标兵奖”候选人梁顺攀主要业绩介绍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梁顺攀,男,副教授,博士。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教师,2005年留校,从事本科教学工作11年,曾任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与教育技术学系副主任,现任软件工程系副主任;曾被中国共产党燕山大学委员会评为“2009-2011学年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被评为信息学院年度“优秀青年教师”。

梁顺攀

二、教学贡献与成效

1、主讲多门类课程并获得广泛认可。近三年主讲《网络技术及应用》、《网络编程》、《数据库系统基础》等多门本科生课程,多门课程评教结果为优秀,且评教分数多在学院排名的前30%以内。

2、创造性开展教改工作成绩突出。针对“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克服教学资源短缺、经费紧张等诸多困难,近两年内主持并组织开展了两轮次的教学改革:2014年,以学院评价为“优秀”的成绩完成校教改项目“面向‘计算思维’培养的分级链条化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改革”;2015年开展了新一轮教学改革,将“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改为“计算思维导论”,这涉及到教学内容的大幅度替换、教学方式的改革、上千道题的题库重构。并在“计算思维导论”课程大规模实施“传统课堂/翻转课堂+MOOC/SPOC”,代表我校首次在“中国大学MOOC”上开设SPOC课程,创造性地将“翻转课堂”这一模式引入公共基础课教学,为我校教改工作的推进做出有益尝试。近几年内,参与了“计算机基础”省级精品课课程建设工作,还作为主要人员参与“网络课程设计与开发”教改(2012)、多模态并行化专业自适应计算机技术基础课程教学改革(2014)、大学计算机基础教材建设(2008)、大学生计算机基础课程体系与教学平台建设(2010)等校级教改项目,并参编教材两本(大学计算机基础(第二版)科学出版社,2011;大学计算机基础,科学出版社,2008)。

3、促进优势互补提高教学质量。在主持建立公共课Moodle网络教学平台的基础上,先后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河北大学、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上海海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学校与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整合“职坐标”在线教育平台、“中国大学MOOC”等平台上的资源,构建优势互补的跨平台在线学习系统,提高教学质量。

4、指导学生实践教学多次获奖。近三年,指导本科生参加“(第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得三等奖1项,作为指导教师指导本科生参加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校级创新训练项目1项,院级创新训练项目1项。

三、教学感言

教育改变命运,技术改变教育。利用信息技术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率,做一个孜孜不倦的教学改革践行者。

                           

“教学标兵奖”候选人逯宝峰主要业绩介绍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逯宝峰,男,讲师,硕士。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2001年留校,从事本科教学工作15年,现任旅游系副主任;曾获“河北省多媒体软件教育大奖赛一等奖”、“秦皇岛市优秀教师”、“燕山大学教学观摩大赛一等奖”、“燕山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逯宝峰

二、教学贡献与成效

主讲《旅游市场营销》、《导游概论》和《营销学原理》等本科生课程,讲授效果良好,多年来评教结果一直名列前茅。

认真履行教师师德、职业操守,积极推进“旅游97校友助学金”、“行万里路奖学金”、“亚朵奖学金”等助学项目,帮扶、奖励旅游系及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努力提高教学水平,除保质保量完成校内教学领域工作外,还积极投身校外旅游管理领域教学和培训工作,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与影响力。

积极参加燕山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河北省高等教育创新高地建设工作,积极参加并主持旅游系的教学改革和本科教学工程建设。

近年来主编河北省、青海省、内蒙古自治区国家级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系列教材《导游实务》、《导游业务》等三部教材。参与河北省多媒体软件教育大奖赛并获得一等奖。

多年来主持旅游系学生实践教学工作,与一线旅游城市和知名旅游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实践环境,指导学生参加“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科技竞赛并获得二等奖。

努力与青年教师相互切磋,提高教学水平。在旅游系教学队伍建设方面积极搭建教学、科研、产教融合与服务社会综合平台,努力实现旅游系整体师资水平的跨越式提升。

三、教学感言

热爱是最有力量的成长。教师要让学生接受、认同、热爱,然后才可能“传道、授业、解惑”。

                         

“教学标兵奖”候选人曾达幸主要业绩介绍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曾达幸,男,副教授,博士。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学部教师,2008年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现任机械工学部主任;曾获秦皇岛市第五届优秀科技工作者,机械工程学院优秀本科生导师、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曾达幸

二、教学贡献与成效

主讲河北省精品课《机械原理A》、《机械原理B》等专业基础课程,指导本科生机械原理课程设计。对学生认真负责,将工程实践融入理论教学,引导学生创新性思维,激发学生学习机械的热情,培养学生成为“乐之者”。教学效果突出,各门课程学生评教结果均为优秀。

深刻领悟并积极顺应新形势下工科高等教育对学生的培养要求,先后基于CDIO、OBE工程教育理念对课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改革,取得显著的教学效果,在各专业认证中均已呈现正向效应。尤其是2015年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代表国家参加“华盛顿协议”的认证考察中,负责《机械原理》课程的所有评估材料,并接受专家访谈,获得专家组组长吴昌林教授及国外专家的高度评价,圆满完成专业认证考察的既定任务。此外,完成省级精品课程《机械原理》的评估;完成《机械原理》课程的规范化建设并通过评估。

主持、参与多项校级、院级教学改革项目并发表教学研究论文6篇。结合教学内容,合著专著1本。指导的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获全国二等奖1项,河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特等奖、一等奖各1项,指导学生参与校级、院级创新项目立项10余项。组织系部青年教师开展教学研讨活动,使青年教师教学研讨活动成为常态,持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

三、教学感言

教学是良心活,以我心之激情点燃学生学习机械之梦想。

                         

“青年教学标兵奖”候选人李彦美主要业绩介绍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李彦美,女,副教授,硕士。里仁学院英语教师,2004年留校任教,从事本科教学工作12年,现任里仁学院基础教学一部主任;燕山大学优秀教师;燕山大学师德先进个人;里仁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文明职工;4次获得里仁学院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李彦美

二、教学贡献与成效

主讲大学体验英语综合教程、大学体验英语听说教程和新起点大学英语听力教程且所有课程连续12次教学评教均为优秀,教学效果十分突出。2014和2015年连续两年为青年教学标兵候选人。近年来每年完成的教学工作量是学校规定数量的近3倍。在工作任务繁重时,跨年级承担教学任务。

教学中,根据学生英语水平,结合课文内容启发学生学习,采取混合式教学模式,增加学生学习兴趣,确保不同层次学生在英语应用能力方面得到充分的训练并提高了文化感悟力和实际交际能力。坚持职业操守,为人师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不仅受到广大同学的欢迎,得到同事的好评,也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充分肯定。

任基础教学一部主任以来,注重加强教学团队建设,鼓励部门教师通过参加教学培训,比赛和立项等方式来研究教学,参与教学改革以期提升教学质量。团结并带领部门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探索适合学生的新型的大学英语教学方法。积极而又热心的为同事们服务,得到了同事的支持和肯定,2013年、2014年年终考核均为A。  

近三年来,主持厅局级课题两项,参研两项;参研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一项;主持并参与的院级教改项目四项。在核心期刊等发表教学相关论文五篇,并十分注重相关成果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的应用。

三、教学感言

用一颗真心去对待每一位学生,做一名对得起自己学生,对得起自己良心的好老师。

                         

“青年教学标兵奖”候选人郝春雷主要业绩介绍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郝春雷,男,副教授,硕士。里仁学院英语教师,2004年起从事本科教学工作,现任里仁学院教务部部长,曾获得“河北省优秀教师”、“燕山大学优秀教师”、“燕山大学师德先进个人”及“燕山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郝春雷

二、教学贡献与成效

从教以来,主要讲授本科生英语课程。教学中倾心投入,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受到学生普遍认可。近6年连续11个学期教学评价均为优秀(9个优教优酬A等奖励,3个优教优酬B等奖励)。

多年来,十分注重言传身教,用自身的言行去感染和引导学生,助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会系统学习,培养其自主学习等多种能力,培育其人文素养及人文情怀。基于上述表现,近年来2次获得“燕山大学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次获得“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连续11年年终考核评价为优秀(A等)。

近年来,通过培训及立项等方式,积极参与教学改革,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14年秋季学期为学院全体教师做了题为《里仁学院大学英语课程的改革与实践》的培训讲座,引导青年教师关注教学改革,研究教学,最终服务教学。近三年,主持省厅教改项目1项,主要参与省厅教改项目2项。作为教改成果之一的微课作品《Meanings in Reading》获得河北省第二届外语微课大赛一等奖。

近三年,发表教学论文3篇,作为副主编参编教材1部,并十分注重相关成果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的应用。

作为学院文体类基础课程的带头人,十分注重与青年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等层面的研讨与交流,深入挖掘其各方面的优秀品质,提供促进其发展的空间,助力学院教师队伍建设。

三、教学感言

教学是心灵艺术,通过演绎有生命的课堂,传道解惑,启迪智慧,惠及他人,快乐自身。

                         

“青年教学标兵奖”候选人郭璇主要业绩介绍模板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郭璇,女,副教授,博士。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光学工程专业教师,2006年留校任教,从事本科教学工作10年;曾获2007年燕山大学教学观摩大赛第一名,2007年度学院优秀青年教师,2015年度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郭 璇

二、教学贡献与成效

近三年主讲《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电磁场理论》等多门本课生课程,各门课程评教结果均为优秀。

任教以来,以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影响学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带动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感染学生。在“以学生为主体,学生产出为导向”的教学理念指导下,结合每一届学生的层次水平和实际能力,合理规划教学内容,设计课堂情境。根据课堂性质不同,选择恰当的教学手段。课堂上将多媒体、视频和软件操作相结合,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加讨论课,开拓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查阅文献的能力,带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热情。课堂外与学生进行网络互动,实时答疑,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困难,对症下药。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近三年,参与“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精品课建设工作,参与编写教材《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第一版)和(第二版),发表教学论文1篇。在学院进行教学经验和交流汇报。

每年承担“EDA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教学实践工作,受到学生的好评,2014年指导大学生课外科研立项1项。

三、教学感言

用良心守望成长,用宽容期待蜕变,用热情感染青春

                         

“青年教学标兵奖”候选人潘钊主要业绩介绍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潘钊,男,讲师,博士。电气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教师,2012年留校任教,从事本科教学工作4年;2015年曾获电气工程学院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潘钊

二、教学贡献与成效

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即开始承担校本部检测、精仪专业《反馈控制理论B》课程(64学时),2012秋至2014秋获3次连优。主持燕山大学2014-2015课程规范化建设“指令性项目”第一批课程教学和实践教学《反馈控制理论B》课程改革,推行适应控制理论课程特点的项目教学。2015春承担精仪专业测控仪器电路课程(32学时),经过精心准备,首次讲授即获评教优秀,且学期学院排名第1。2016春承担检测、精仪专业《测控仪器电路》课程,设计了项目教学用电路板,推行项目教学改革。承担2015春、2016春精仪专业测控仪器电路课程设计,改革了课设模式,引入测控复杂工程问题,提升工程能力培养水平。在教学过程中始终奉行严苛与灵活平衡的教学策略,坚守公平公正与适当适度的评价原则,教学工作得到学生的广泛认可。

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作为负责人承担了2012至2016检测、精仪专业暑期生产实习校内教学与管理工作(校内3周/总计4周);作为负责人承担2013至2016里仁检测专业暑期生产实习组织与管理工作(4周)。设计了实习用单片机开发板,改革实习模式与管理制度,突出了创新与职业素养培养,为学生生产实习赋予更多的内涵。在指导实习过程中,深刻体会到教师不仅要做知识的传授者,更应该做教学过程的管理者。

2013至2016年累计指导本科毕业设计大校16人,已毕业12人,获校级优秀论文3人;指导里仁7人,已毕业5人,1人获里仁学院优秀论文。2013至2016年,指导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获批省级项目1项、校级项目3项。

2012至2015年,先后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省级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申报,参与专业的学科博士点评估、重点实验室评估材料准备工作;2015年至2016年,作为核心成员先后参与测控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筹备、申请书撰写、自评报告撰写等工作。把学科发展、专业建设视作是自己的责任,希望能用勤奋与热情回报学校和专业十几年的培养。

三、教学感言

宁肯让学生现在抱怨我的严苛,不让他们以后追悔青春虚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