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第四届教学成就奖-张静武
2017-11-01 10:40     (点击:)

张静武,材料学博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燕山大学第四届教学成就奖-张静武

1977年张静武留校任教,被派往北京钢铁学院金属物理系进修。80年回校走上讲台,第一次开出本科生电镜课。此后,虽然经历了攻读博士学位、担任学院党委书记和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以及父母病故、女儿结婚等人生大事,但张静武一直坚持上课,至今已经有38个年头。此外他还承担了其它3门本科生、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

张静武从一台淘汰的国产旧电镜开始,经历了H-800、JEOL-2010电子显微镜,主持建成了集高分辨观察-元素微束分析成一体的材料电子显微分析平台;同时他长期在电镜室从事服务工作,为学校在这一领域进入国内先进行列奠定了基础。

张静武提炼实验室工作积累编写出版了本科教材《材料电子显微分析》,被冶金出版社列为“十二五”规划教材;组织材料学院教师和学生,历时3年,承担并完成了世行贷款-21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制定实验室开放规则实现向学生全面开放;组织13名教师、实验室人员组成《材料分析方法》教学团队,建设成省级精品课程,2009年被评为燕山大学优秀教学团队。

张静武注重教学-实验-科研相结合,把材料研究同电镜分析结合起来,形成了《金属材料强韧化及微观表征》研究方向,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5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2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