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转发《关于做好2016年河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及教师资格认定考试与考核报名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2016-07-06 09:16     (点击:)

校属各单位及相关人员:

近期,河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河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及教师资格认定考试与考核报名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相关要求,尽快落实相关工作。

为了做好教师资格认定的相关工作,请相关教师仔细认真阅读以下说明:

1、教师资格评定工作分为三个步骤进行。

(1)教师网上报名并参加岗前培训和教师资格认定考试(两学考试和教育教学技能测试),其中岗前培训为自愿报名参加;

(2)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认定的教师,需提供相关材料(具体要求见后续通知),学校进行初审;

(3)申请材料由学校报送至省教育厅进行审核。

2、教师资格认定考试(两学考试和教育教学技能测试)和河北省岗前培训的报名网址均为http://gqpx.hebtu.edu.cn,报名时间为2016年8月21日上午8:00—8月31日晚24:00。网上报名结束后,报名人员请于9月3、4日8:00—18:00办公时间内到世纪楼505B办公室进行现场信息确认。

3、自去年开始,本科师范类及本科非师范类毕业的教师、具有博士学历和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均需要参加两学考试和教育教学技能测试;所有报名教师都需要取得普通话水平测试证书,要求等级为二级乙等及以上。

4、校本部和里仁学院的报名教师均需要在各自单位系统讲授教学计划内的一门及以上课程。里仁学院报名教师与里仁学院签订聘用合同满一年以上,并在提出申请时所签合同存续期为一年以上可以申报教师资格认定。

5、河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不同于我校组织的新教师岗前入职培训,河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内容为两学内容,与两学考试相关,教师自愿报名参加,不参加此项培训也可以直接报名参加两学考试;我校组织的新教师入职岗前培训是针对新入职教职工的培训,新入职的教职工必须参加,对于没有参加过学校组织的新教师入职岗前培训的教师,不予受理高校教师资格申请。

咨询电话:8048553

联系人:朴波

附件1:《关于做好2016年河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及教师资格认定考试与考核报名工作的通知》

附件2:《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办法》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年7月6日

附件【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办法.pdf已下载
附件【关于做好2016岗前培训及教师资格考试报名通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