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举办燕山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8-04-28 10:29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探索课堂教学规律和方法,并为省级及以上比赛储备参赛选手,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校工会联合举办燕山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学科和参赛条件

1、参照省级比赛分组方式,本届竞赛分为工科组、理科组、文科组三个组别。

2、参赛教师应具有一年及以上教学经历且独立完成过参赛课程的教学任务。年龄要求在38周岁(1980年8月31日以后出生)以下的专任教师。

3、参赛教师的参赛课程每轮次授课不少于24个学时,1.5学分。

4、参赛教师的参赛课程最近一次课堂教学综合评价结果排名不低于本学院排名的后30%。

5、参赛教师近年来无不良教学记录。

二、竞赛安排及要求

1、初赛阶段:2018年5月-6月

初赛由各学院组织、学院教务科具体实施。各学院应动员符合参赛条件的青年教师参赛,并根据学校分配的名额择优选拔或推荐本单位人选参加复赛。学校将把各学院初赛组织情况纳入年底学院教学运行评价考核体系内。

请各学院务必于2018年7月1日前,将参加复赛教师的报名表(见附件2)电子版1份、参赛教师3个教学节段参赛材料、本学院初赛组织情况相关材料(学院初赛通知、初赛参赛选手名单以及相关新闻报道、图片资料等),一并报送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师资建设部(世纪楼505B)。3个教学节段(“教学节段”特指课堂教学20分钟所需要的教学内容)参赛材料包括:(PPT)电子版1份、教学设计方案和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电子版1份和纸质版7份。

2、复赛阶段:2018年7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复赛由学校组织,分工科、理科、文科三个组别同时进行。参赛教师在复赛现场从准备的3个教学节段参赛内容中抽取比赛内容。评委严格按照评分标准打分,拟评选出前50%的选手进入决赛。

3、决赛阶段:2018年9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个组别进入决赛的选手按组别进行比赛。参赛教师需准备5个教学节段(可与复赛阶段重复),现场抽取比赛内容。决赛评委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见附件3)打分,根据评分选出获奖教师。

三、竞赛评选及奖励

1、本届竞赛拟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2、学校将对获奖者予以表彰。在本届决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成为第三届河北省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的后备人选。请各学院广泛动员、周密组织,选拔出本单位的优秀青年教师,为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1【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2【报名表.doc】

附件3【评分标准.doc】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校工会

2018年4月27日

附件【附件1:名额分配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评分标准.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