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促进月活动的通知
2018-05-24 10:39     (点击:)

各教学单位:

2018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第一次专门出台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文件,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这份纲领性文件在多处、用大量篇幅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为全面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我校将今年六月份确定为师德师风促进月,拟在全校各教学单位开展系列活动,以促进师德师风建设为契机,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宣传动员阶段(6月1日-6月5日)

1、协调组织:发动各教学单位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安排部署师德师风促进月的各项具体活动。牵头单位为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支持单位为各教学单位。

2、氛围构建:以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相结合的形式,大力宣传校内外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先进典型事迹,营造优良师德师风的建设氛围。牵头单位为党委宣传部,支持单位为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各教学单位。

3、基层发力:本次活动不搞大范围的集中培训,注重发挥各二级教学单位的主观能动性,由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学习活动。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将师德促进和养成的相关活动嵌入各基层党支部政治学习安排中。牵头单位为党委组织部,支持单位为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各教学单位。

二、推进实施阶段(6月6日-6月24日)

1、文件学习: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选定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部分上级文件。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原汁原味学习文件,六月份至少集中学习两次,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1.5小时。

2、经验分享:以学院为单位,邀请我校参加过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网络培训示范班的学员教师,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分享课程学习的感悟心得,扩大本次培训学习的受益面和影响力。

3、主题巡讲:由教学成就奖、师德先进个人、师德标兵等获奖教师或校外优秀教师组成师德师风宣讲团,按照文科、理科、工科3个组别,结合不同学科教师的专业特点,分学科覆盖全校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主题巡讲。

4、案例讨论:师德师风促进月期间,结合各二级学院和基层党支部的活动,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教学沙龙或工作坊为依托,分期组织教师开展师德案例讨论会、学习教育大讨论等活动,将师德师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三、总结评比阶段(6月25日-6月30日)

1、各学院对本单位师德师风促进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向学校报送活动总结。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把各学院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年终教学运行评价的依据之一。

2、结合校党委每年9月的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对师德师风促进月期间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相应表彰。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年5月24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