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2018年春季学期新开课教师第二次试讲通知
2018-06-27 09:18     (点击:)

 

各学院及相关教师:

我校2018年春季学期新开课教师第二次试讲考核工作将于近期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7月5日(周四)8:30

地点:世纪楼504室

二、参加人员

2018-2019年度秋季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新开课教师 

三、试讲考核方案

本次新开课教师试讲考核具体内容包括说课考核和教学基本能力考核两个环节,具体试讲考核方案如下:

1、说课考核环节

(1)教师应对专业培养目标、课程承载的功能、课程教学目标设计和达成方式及课程考核形式等进行整体阐述。时间不超过10分钟。

(2)教师对某节课的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过程进行具体说明。教师可自行选取试讲课程中的某节课堂教学,基于本节课教学目标的达成,从教学方案的设计、教学内容的导入、教学方法的选择、学生学习主动性的调动、重点难点的分析及相应的措施、教辅工具的使用、教学目标达成度的考核方法等方面进行具体的阐述。时间不超过15分钟,使用PPT进行。

2、教学基本能力考核环节

教师应事先确定课程试讲范围(可选取课程的某几个章节内容),并按照试讲考核评委现场抽签确定的试讲内容进行讲解。试讲时间15分钟,该环节不得使用多媒体。

四、试讲考核组织及结果认定

1、试讲考核组织

教师应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试讲考核。试讲程序为:先进行说课考核,然后再进行教学基本能力考核。学校组织专家对新开课教师试讲进行集中现场考核。专家根据每位试讲教师的试讲情况,给出试讲考核结果。

2、授课资格的认定

教学基本能力考核成绩达到80分(含80分),且说课考核成绩为A档或者B档,试讲考核为通过,即获得授课资格;

教学基本能力考核成绩大于70分(含70分)而小于80分且说课考核成绩为A档或者B档,试讲考核为不通过,但当年可在开课前再给予一次试讲机会。若第二次考核通过后,可获得授课资格。

教学基本能力考核成绩小于70分,或者说课考核成绩为C,试讲考核为不通过,一个学年内不允许该试讲教师再次试讲。

注:本次试讲考核未通过的教师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不得承担课程教学任务。

五、试讲考核要求

1、参加试讲的教师需备有教材、教案、教学大纲、教学日历、讲稿(来校不足3个月的教师,准备的讲稿不低于总量的1/2,其余教师需准备全部讲稿),且试讲课程名称应与开课课程名称一致。试讲教师还需准备说课环节PPT材料。

2、请相关教师于2018年7月2日(周一)下午15:00将试讲材料报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培训室(世纪楼504室)预审,同时进行试讲前培训,试讲材料提交不全将取消本次试讲考核资格。

3、请各学院于2018年6月27日(周三)下班前将本单位参加试讲教师的《燕山大学新开课教师试讲考核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iaobo@ysu.edu.cn。标题格式:试讲考核表[学院+姓名]

注:《燕山大学新开课教师试讲考核表》可在教务处网页文档下载中下载(网址https://jwc.ysu.edu.cn/index/wdxz/jsyb.htm)。

试讲考核时间地点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年6月27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