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转发省语委举办汉字书写大赛有关要求的通知
2019-04-01 08:21     (点击:)

    

校属各单位:

近日收到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河北省第三届师生汉字书写大的通知》(见附件一),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根据通知精神,动员和组织本单位师生积极参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写华夏文明、致敬祖国70华诞”为主题以公益讲堂、现场书写和作品展示等形式,普及汉字文化和书法知识,助力学校书法教育开展,提高广大师生汉字书写水平和书法文化修养。

、活动规则

1.活动分组。共设个组:学生组(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师组(在职教师)

   2.作品要求。硬笔作品大小格式不限,要求使用规范汉字书写。毛笔作品大小为四以内(整纸、对联、斗方、条幅均可,竖式为宜)提倡使用规范汉字书写。所有作品要求正文、落款、印章齐全。

   3.书写内容。根据活动主题可以自创书写内容,也可选自《中华经典诗文诵读读本》或中小学语文课本,注意书写内容的完整性。

   4.信息标注。每位参赛作者必须在作品背面的右下角,用铅笔标注本人姓名、性别、年龄、学校、联系电话,学生作品还需标注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只能填写1位,并在比赛各个阶段保持一致,如有不一致者取消指导教师评优资格。

5.报送数量。我校向主办单位报送纸质书写作品数量为教师20幅,学生40幅毛笔硬笔数量各为50%

6.参赛作品评选。我校将组织专家收集作品进行复评终评,并从中抽查部分作者进行现场书写,最终确认报送参赛作品名单。

7.粉笔作品。本次活动教师组和大学生组增设粉笔作品。粉笔作品要求使用规范汉字书写,提供作品照片电子版1张,照片为JPG格式,大小2M左右,以“姓名+学校”命名,画面方正、清晰。校报送数量为教师、大学生各10幅。

8.其他事宜。所有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还,作者享有署名权,主办单位享有使用权。本次活动不收任何费用。

、时间安排

请参赛者于430日前将参赛作品、《参赛登记表》(见附件二)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师资建设部(世纪楼505B)。粉笔作品、《参赛登记表》(见附件二)电子版发送邮箱szjs@ysu.edu.cn

四、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szjs@ysu.edu.cn。联系人:张亚靖、徐琳电话:0335-8048553

附件一:关于举办河北省第三届汉字书写大会的通知

附件二:参赛登记表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4月1日

附件【附件一:关于举办河北省第三届汉字书写大会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参赛登记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