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举办关于美国大学教育的系列讲座
2014-07-08 17:02 教务处 张莹    (点击:)

学生讲座现场

教师讲座现场

午餐会现场

7月1日至5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原燕山大学教师、现美国肯塔基大学工程学院铝技术中心的温熙宇教授为我校师生分别做了题为《美国大学生活和外国留学生的学习与择业》、《美国教育、大学职员及教学管理》的专题讲座,以及题为《旅居美国的体会》的主题午餐会,共有近三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系列活动。

在7月1日和7月5日的两场学生讲座上,温熙宇教授向我校学生系统介绍了美国大学的生活、初到美国应注意的风俗习惯,如何适应美国的学习生活、如何求职等一系列问题。他认为,美国大学生不仅注重知识学习,也特别注意能力的训练和自我素质的提高。美国大学的学习任务非常重,毕业要求也非常严格,学生学习也非常刻苦。在7月3日的教师讲座上,温熙宇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在美国生活工作的经历,向我校教师介绍了美国各阶段教育,美国的大学职员类别及分工,以及美国的教学管理。此外,在三场讲座的现场互动环节中,温熙宇教授还就师生感兴趣的问题给予了一一解答。

在7月4日的《旅居美国的体会》主题午餐会上,温熙宇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旅居美国的体会与参会老师们就中美学生差异、教育差异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我校师生更直接地了解了美国大学生活及美国教育现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认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