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14年新教师岗前培训
2014-09-01 14:31 朴波    (点击:)

 

赵永生副校长在2014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班上作报告

白象忠老师为新入职教师作岗前培训

田立君老师为新入职教师作岗前培训

魏黎波老师为新入职教师作岗前培训

徐玉民老师为新入职教师作岗前培训

姚建涛老师为新入职教师作岗前培训

为使我校新入职教师能够尽快了解岗位工作职责与要求,掌握做好岗位工作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8月26日至28日组织开展了燕山大学2014年新教师岗前培训活动。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工共85人,其中教师60人,实验教师18人,辅导员7人。

本次培训活动的日程和培训内容主要基于新时期合格教师所应达到的要求而确定的,较以往做了较大的调整。岗前培训开班仪式由教务处傅万堂处长主持,赵永生副校长做了题为《大学的功能与高等教育改革》的报告。赵校长在报告中阐述了大学的四项基本功能,指出了人才培养是大学最重要的职责和最中心的工作,大学生培养要从爱国精神与民族精神、人文精神、科学精神等几个方面入手。他认为,大学的教育目标应包括表达能力、批判性思维、道德推理能力、公民意识等方面,要正确理解能力与素质的定义及知识、能力与技能的关系,强调了能力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是培养满足社会需求人才培养的最有效的模式之一,分析了当前实施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对新教师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

最后,教务处傅万堂处长希望新教师们时刻牢记“育人为本”,摆正心态,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把个人的价值实现与学校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

开班仪式结束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聘请了全国模范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省教学名师以及我校有丰富教学和教改经验的一线教师,分别从教师职业素养与责任、适应教师角色、教学能力、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等多个方面对新教师进行了培训。新教师们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本次岗前培训开阔了眼界,学到了很多过去没有了解的知识,认清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迎接新挑战的信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