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召开课程教学评估第一次工作会
2014-10-17 11:59 教务处 宋歌 吴伟龙    (点击:)

 

课程教学评估会现场

2014-2015年,教务处依据《燕山大学课程教学标准》,采取教改立项的方式积极推进课程教学规范化建设。为深入了解先进高等教学理念在课程教学中的落实情况、教学改革实施情况及教学改革效果,学校将依据《燕山大学课程教学标准》对批准进行建设的课程开展评估。1015日,教务处召开课程教学评估第一次工作会。教务处领导与评估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李仕华副处长就我校开展此次课程评估的目的意义、评估专家组的构成、评估内容及评估指标体系、评估工作安排和要求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要求,评估专家通过听课、审阅教学文件及学生访谈等方式,对课程的教学文件、教学资源建设、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效果、课程考核、教学反馈及持续改进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就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课程建设的具体意见和建议。随后,刘叶涛副处长就开展本年度课程建设的背景及课程建设的实施情况向与会评估专家进行了说明。

傅万堂处长指出,此次课程评估是对各门教改课程在教学中贯彻“以能力为导向,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教学理念的情况、课程项目式教学改革的开展情况和具体效果及基于知识和能力的多元化、过程化考核方式的执行情况的一次全面检查。此次评估与以往的教学检查不同,将更多的关注课程教学目标的达成度;将注重教师“课程教学标准化意识”的建立与培养。他强调,此次评估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意义深远,希望评估专家本着对学校负责的态度,按照安排和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切实将评估工作做实、做细,为此次评估工作取得实效做出贡献,教务处将为评估专家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

会议期间,评估专家还就评估工作的各个方面展开了热烈的研讨,统一了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和评估工作细节,为做好评估工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