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组织第8期“教学沙龙”活动
2015-04-14 08:37     (点击:)

4月10日中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世纪楼504室举办了第8期主题为“课程实验教学准备、实施与效果”的教学沙龙,来自10个学院的14位实验室主任、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本期沙龙由理学院丁喜峰教授主持。

教务处李仕华副处长先就教学沙龙的功能、形式等方面作了简单介绍,并对本期主题作了说明。他谈到,实验教学作为课程教学的重要环节,实验教学的有效性直接影响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和课程能力目标的达成等。在现有条件下,从实验教学内容、实验项目的设计、实验教学准备、实施及考核等方面就如何开展有效的实验教学,值得大家思考和探讨,希望大家把教学中好的经验、做法及遇到的困难和困惑提出来,集思广益,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建议。

整场沙龙活动在融洽、热烈的氛围下进行,大家针对实验人员与专业教师沟通机制的建立;实验教学经费、耗材的合理使用;基于教师科研项目的实验项目的设立;实验教学学生的考核及评价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对实验教学的时间安排、实验教学人员的培训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其中,就如何调动学生实验学习的积极性,建工学院的老师详细介绍了他们的经验,即在实验教学各环节中,设置相应 “抽测”考核环节。考核时随机抽取部分学生,以回答问题、实验操作等方式,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评价,得到了参会老师的一致认同。主持人丁喜峰老师以及教务处参会人员分别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李仕华副处长也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解释和说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