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参加2016年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培训会
2016-05-13 16:47 屈晓阳    (点击:)

为了帮助专业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工作,提高认证工作质量,2016年第一期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培训会于5月10-11日在武汉召开。此次培训会主要对部分今年参加认证的专业及所在高校相关人员进行培训。我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机械学院、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今年参加专业认证的测控、计算机和化工三个专业的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我校赵永生副校长应邀做了题为“OBE改革的问题与对策”的专题报告并参加了大会特邀专家与参会人员的互动交流活动。  

本次培训会的主要内容包括: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形势与要求,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解读,“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理解与实施,培养目标的制定与评价,毕业要求的制定与分解,课程目标的制定、落实与考核评价,毕业要求达成评价与实施案例,持续改进机制的建立与实施,OBE改革的问题与对策等9个方面。培训会相关主题内容分别由教育部评估中心主任吴岩教授、南京大学陈道蓄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关龙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申功璋教授、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汕头大学喻莹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刘志军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燕山大学赵永生教授讲授。

赵永生副校长做专题讲座

专家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

本次专业培训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学校和专业做好专业认证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会,使我校参会人员全面了解了当前我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形势与要求,更加深入地理解和掌握了工程教育认证的体系和标准,认清了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未来发展趋势,为我校今年参加认证的各个专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及迎接认证专家现场考查指明了方向,也为我校今后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深入推进奠定了基础。

此次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培训会由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共同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来自2016年新增受理的39个专业和拟新增开展认证试点的10个专业所在高校的领导、教务部门及专业负责人等共计300余人参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