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迎接《华盛顿协议》专家考察观摩各项准备工作获得高度评价
2016-03-25 16:51 宋歌    (点击:)

3月21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致函我校,对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接受《华盛顿协议》专家考察观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参与此项工作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

2013年,我国加入《华盛顿协议》成为预备成员,2016年年初接受了转正考察。燕山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代表国家成为《华盛顿协议》组织考察的观摩单位。作为转正考察的重要内容,1月5日至8日,《华盛顿协议》专家全程观摩了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的认证工作。日前,《华盛顿协议》组织秘书处给我国相关部门发来转正考察报告,对我国的工程认证体系、认证标准、认证专家和学校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正式建议接纳中国为《华盛顿协议》正式成员。

为做好专家考察观摩工作,我校开展了历时4个多月的认证准备。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先后组织了多场动员部署及培训协调会。机械学院、信息学院、外语学院等11个学院和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招生就业处等10个职能部门参与了此项工作,各学院与职能部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两个专业基于学习产出(OBE)的理念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合理性、课程教学等各教学环节的设计与实施、达成度评价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梳理。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形成了中英文版的专业自评报告,完成了各种教学资料和文件的收集与归档、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及持续改进机制的建立与完善、实验室安全、环境及设施维修改造、教学软硬件建设等工作。认证准备期间,学校领导亦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激励大家全力拼搏,并给予人财物全方位的支持,这些都为做好本次认证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今后,学校将在加强对已通过认证专业的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总结经验,陆续组织全校29个本科工程专业有序开展认证,使该项工作成为学校的常态化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