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2016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2016-08-31 15:47 张亚靖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点击:)

   为确保我校引进的新教师能够尽快了解和熟悉本职工作、较好地履行教学科研、教辅管理等岗位职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和《高等学校教师培训工作规程》的有关规定,以及我校教师培训计划,我校于823-26日在世纪楼十八层报告厅开展了2016年度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本年度47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盛婉玉副校长作讲座  朴波 摄)

(赵永生副校长作讲座  张亚靖 摄)

本次培训为期3天半。为使新入职教师对我校的教学、科研、管理方面工作有个全面的了解,对大学教师岗位的职责和使命提高认识,增强新教师的爱岗敬业、崇尚师德的意识,为他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熟悉学校环境、更好地适应和完成教师岗位的工作提供帮助,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盛婉玉和赵永生副校长,白象忠、魏黎波教授等教学名师和校办、教务处、科研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从校史、教师职业素养、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技巧、教师职业压力调适、快速胜任教师角色、教学科研管理常识等多个方面为新教师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培训。

 

(白象忠教授作讲座张亚靖摄)

826日下午的结业仪式上,教务处副处长金海龙教授作了讲话,他对新教师提出了六个字的要求:“学习”、“创新”、“幸福”,希望大家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秉承自己的职业理想,不忘初心,树立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坚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在大学教育教学的广阔舞台上,挥洒热情,播种希望,放飞梦想,用智慧和勇气担当起社会转型期赋予大学教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本次培训班开班和结业仪式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屈晓阳主持。

(教师代表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图片由新闻中心提供)

 

   为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师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进一步规范廉洁从教行为,适应新形势下教育发展的要求,依法执教,廉洁从教,争做师德楷模,塑造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从今年开始,按照学校党委和纪委有关要求,我校今年新入职教师需要签定《燕山大学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在培训结业仪式上本年度全体新入职教师现场签订了《燕山大学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