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张亚群教授到我校讲学
2016-10-27 15:02     (点击:)

为了推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和通识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我校教师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通识教育的理解和认识,学校特邀请了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张亚群教授就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建设、通识教育教学改革、大学生人文素质培养等方面为我校教师举办专题讲座和教学沙龙。

张亚群教授为我校教师作报告

(教务处  刘毳摄)

我校教师聆听专题报告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张亚靖摄)

10月22日下午3点,在东校区第四教学楼108室,张亚群教授为我校相关教师做了一场题为《怎样认识和推进大学通识教育》的精彩报告。张教授从高等教育学专业角度对通识教育的性质、缘起及演化、当代大学素质教育的性质及中美大学通识教育模式比较和推进大学通识教育的路径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张教授语言幽默,知识渊博,在报告中旁征博引,古今中外,图文并茂,见解独到,为我校深入开展通识教育改革提供了思路和经验参考。

学校副校长赵永生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屈晓阳主持,学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科长,文法、经管及艺术学院各系主任、通识课部分任课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张亚群教授作客我校第20期教学沙龙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张亚靖摄)   

为进一步促进讲座效果和互动交流,10月23日上午9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张亚群教授为嘉宾在世纪楼504教师培训室举办了第20期教学沙龙,沙龙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晶主持,来自各学院的20余名通识课任课教师报名参加了交流活动。与会教师就通识课程体系建设、如何开展通识课教学改革、如何调动教师开设通识课程的积极性等问题展开讨论,张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及工作实践,就教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通识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方面,也是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指标。此次张亚群教授的讲座将对教师开展通识课教学改革有一定的启发,对学校开展通识教育改革也会有积极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