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期名师工作坊
2017-12-04 14:44     (点击:)

11月29日下午,我校在世纪楼18层报告厅举办了第二期名师工作坊。本期活动邀请了河北省教学名师、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任家东教授担任主讲,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5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本期名师工作坊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姜文超主持。

(名师工作坊现场 张亚靖 摄)

(名师工作坊现场 张亚靖 摄)

活动中,任家东教授结合自己从教多年的经验和体会,从当前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青年教师应如何顺应时代要求,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谈起,引导青年教师从思想上重视和热爱教学、爱岗敬业。他还建议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注意细节,注重备课水平的提升,讲课内容的逻辑性、条理性,加强教学中的语言表达能力,着装也应恰当得体等。此外他指出,青年教师应积极响应院系安排,主动参加各类教学、科研和学术交流活动,珍惜机会多参加各种学习培训活动,掌握最新的教育教学方法,深入了解项目式教学、CDIO等先进教学理念的精髓,为今后开展新形势下的教学改革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在此基础上,还要尽快融入课程团队,在做好教学科研的同时做好本科生双创导师,鼓励学生发挥特长,积极参各类创新创业教育活动。

活动最后,任家东教授真诚希望在座的每位青年教师在燕大这块平凡的教育园地上,用实际行动关爱学生,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用平凡的业绩筑起爱的长城,谱写美丽的青春之歌。

自今年10月以来,为充分发挥名师的辐射效应,让名师的精神和思想落地生根,引领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工作,迅速成长为优秀教师和专业发展骨干,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办了名师工作坊系列培训活动,活动在报名组织等方面依托互联网手段进行了创新。本次活动是该系列培训的第二期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广大中青年教师参与踊跃、反响良好,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还将陆续推出后续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