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第33期教学沙龙
2017-12-11 09:31 张亚靖 宋歌  师资建设部   (点击:)

   127日中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世纪楼504室举办了第33期教学沙龙。本期活动邀请了机械工程学院马瑞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胡正平教授为主讲嘉宾,来自我校机械、材料、信息、车辆、环化学院的30余名教师参与了本期沙龙。教学沙龙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姜文超主持。

本期活动主题为专业认证相关工作,旨在方便近期通过2018年专业认证申请审核的5个相关专业做好专业自评工作,保证自评报告质量,同时使有申请2019年认证资格意向的专业了解认证工作相关情况。

33期教学沙龙  张亚靖摄

胡正平和马瑞分别介绍了专业认证工作的组织流程及注意事项,说明了严把自评报告质量关、确保支撑材料详实准确、加强与相关认证分委员会联系的重要性。他们谈到,专业认证工作是一个整体性、系统性的工程,应从学生的培养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入手,在关注行业和市场需求的基础上,根据需求实时动态地校正培养定位和调整培养方案,并建立闭环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以实现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最终目标。相关专业负责人应对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有充分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对认证工作的梳理,分清主次、统筹安排,加大工作的执行和落实力度,切实做好认证申请的各项准备工作。活动中,正在开展自评报告撰写准备工作及有意向申请2019年认证资格专业还就自评报告撰写要点及审核流程、认证申请准备中的关键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教学沙龙的召开使相关专业对认证工作的思路和要求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流程、自评报告等材料准备的注意事项,同时还建立了开展认证专业与通过认证专业的经验交流平台,对相关专业认证工作的深入推进具有积极促进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