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7-12-20 09:16 张亚靖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点击:)

  

1215日至17日,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我校机械学院冶金系青年教师张永顺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围绕现代制造、环境与新能源、自动化系统、电子信息和电气工程等5大主题,共设置15个赛项,采用目标命题的竞赛方式,由工程实践操作目标命题实现两个环节组成。其中,目标命题实现环节给定实现目标,但实施方案不拘一格,重在考察参赛选手的创新设计和工程应用能力。

(大赛为一等奖颁奖 左四为张永顺老师 图片来源中国高教学会)

今年9月初,我校选派机械工程学院冶金系张永顺老师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基于优秀的个人素质和充分的赛前准备,张永顺老师一路闯入决赛,并凭借出色发挥在工业网络集成控制技术赛项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jiangjiang1.jpg  

(图为张永顺老师的获奖证书和奖杯)

据了解,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单位承办,旨在提升我国工程教育国际竞争力,提高教师的专业实践能力,搭建工程教育教师展示和交流平台。本届大赛报名参赛队伍共386支,经过初赛,最终196支参赛队参加决赛,分别来自93所高校(其中“211工程”“985工程”高校17所,军事4所,一般本科72所)。经过激烈的比赛,本届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4名,二等奖49名,三等奖66名,入围奖54名,最佳人气奖1名。

参加此类比赛,有助于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理论和实操技能的教学水平,培养教师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能力,同时也为青年教师创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