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综合排名中位列第29名
2018-03-01 10:57     (点击:)

   

20182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在京召开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新闻发布会,首次发布2012-2017年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我校获奖数量为17项,总分79.57,位居数据排行榜全国第29位。

专家组筛选了当前普遍得到社会认可、有公开数据的23项全国性教师教学竞赛作为研究对象,主要包括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以及教育部各教指委主办的全国性竞赛项目。采集这些竞赛项目自2012年初到2017年共计6年的完整数据,采用竞赛的“获奖贡献”和“组织贡献”作为评价指标,对涉及759所本科院校的教师教学竞赛现状进行了分析和评估,占所有本科院校数的61%985高校、211高校和“双一流” 高校的教师竞赛数据均在其中。

教师教学竞赛是对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水平的全面展示和检阅,该结果表明,我校对于本科教学改革和教师技能发展的持续关注和投入,收到了良好效果,我们的教师队伍是优良的。未来我校应进一步鼓励指导教师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教学技能,加强教师发展工作。

另据了解,2012-2017年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是对教师教学竞赛评估的探索与尝试,2018年项目组将继续发布2012-2018年状态数据,2019年将正式开展对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的评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