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第35期教学沙龙
2018-03-12 11:21     (点击:)

3月8日中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世纪楼504室举办了第35期教学沙龙。本期沙龙以“创新方法教学的交流研讨”为主题,围绕TRIZ及相关创新方法教学展开。活动邀请了我校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周洪彬教授为嘉宾,沙龙由教务处副处长赵春梅主持。我校20余名热衷于创新教育教学的教师参加了本期活动,此外,于寒假期间代表我校参加教育部高校创新方法特训营的7名教师也参加了本期沙龙。

(周洪彬教授作主题报告张亚靖摄)

会上,周洪彬教授结合自己10多年来从事TRIZ创新实践教学及指导学生参加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备赛、参赛经验等做了题为《TRIZ及大学生创新教育实践探索》的主题报告。彭加耕、史小华等7位教师分别就寒假期间参加教育部高校创新方法师资特训营的收获体会做了分享,他们指出了目前我校在创新实践教育方面上存在的问题,谈到了创新教育之于今后我们开展教育教学实践的思考及期望等。

(参会教师彭加耕作经验分享 张亚靖摄)

(参会教师交流研讨 黄丽摄)

本期研讨活动中我们发现,目前TRIZ在我校还未被广泛认知,只有极少数教师了解和接触过,从事相关理论研究和实践的师资相对不足,师生对TRIZ方法及其子系统的学习还不够充分、不够全面,在开展创新教育和对TRIZ在其超系统(教学、科研)中的应用及规律的掌握的水平亟待提高。为弥补这一短板,使更多教师了解和掌握创新方法相关知识与方法类课程的授课技能,进一步推进创新方法的研究与教学,近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陆续推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主题系列培训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