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选手在《中国成语大会》河北高校选手资格赛上喜获佳绩
2018-04-10 14:22     (点击:)

文法学院  教务处供稿

自4月5日起,备受全省高校师生瞩目的第三季《中国成语大会》河北高校选手资格赛的复赛、决赛、总决赛相继在“成语之都”邯郸举办。来自全省12所高校36支战队经过激烈比赛,最终于4月8日决出四强选手,我校选手名列其中。

“翰墨草”组合(右组)参加决赛

“翰墨草”组合(右三王宇杰、右四李宁宁)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八强

根据组委会安排,燕山大学教务处和文法学院共同组织了校选手资格选拔赛,来自各个学院的200余名学生参赛,经过初试、面试等环节,精心选拔,优中选优,合理搭配,组成了三支参赛队伍。此次比赛由文法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系主任王永老师担任领队兼指导教师,随后的两周时间里,在指导教师带领下他们接受了集中培训,观摩了往届中国成语大会视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两场模拟赛。

比赛期间,选手们利用晚上的时间互相切磋,总结经验。三队选手不负众望,在复赛环节全部脱颖而出。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应战、顽强拼搏,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几轮激烈角逐,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6级王宇杰和17级李宁宁组成的“翰墨草”组合荣获河北高校选手资格赛总决赛第四名。

“翰墨草”组合(前排右一李宁宁,右二王宇杰)在总决赛中进入四强的颁奖典礼上

在本次比赛中,参赛选手不仅学到了诸多成语文化,锻炼了自身素质,也加强了与省内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友谊。

第三季《中国成语大会》河北高校选手资格赛是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精心组织的全省优秀传统文化推广活动,是河北省社科联、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广播电视台精心打造的文化盛宴。为实现与《中国成语大会》的无缝对接,组委会对本次比赛从出题、赛制和点评嘉宾等环节都进行了精心周密的设置,并在决赛上邀请了中国社科院博士生导师孟蓬生出任点评嘉宾。总决赛将在邯郸电视台黄金时段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播出,并由中国移动咪咕直播平台同时向全国推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