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第38期教学沙龙
2018-05-04 16:41     (点击:)

4月25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第38期教学沙龙。本期活动邀请了电气工程学院李学平副教授为嘉宾主持,围绕专业认证评价系统相关主题展开,吸引了我校各学院的20余名教师参加。沙龙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姜文超主持。

课程达成度评价及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是开展专业认证工作及建立基于OBE教育理念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环节。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2017年开展认证工作中开发了专业认证评价系统。此次教学沙龙中,李学平对该系统的开发背景、实施方案、存在问题及完善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该系统旨在实现专业认证相关评价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系统可在前期设置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支撑关系,匹配课程考核内容与课程目标对应关系,导入课程考核分数基础上,实现课程达成度在线评价,进而完成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

与会教师就该系统的功能设计及结果统计、系统对其他开展认证工作专业的适应性、系统存在的不足及完善路径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教师对该系统的设计架构与功能表示认可,并探讨系统能否在其他专业推广使用。会后,教务处将对该系统的可推广性做进一步的研讨和部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