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部署“师德师风促进月”相关工作
2018-05-29 15:52     (点击:)

5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专项会议专题部署“师德师风促进月”相关工作。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参会。副校长赵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姜文超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张亚靖摄)

会上,姜文超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多部门联合开展“师德师风促进月”活动的背景、意义和原则;教务处处长金海龙宣读了“师德师风促进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宣传部部长仵凤清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河北省教育工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副处级组织员杜超代表组织部发言,他谈到了如何将高校师德师风促进与基层党支部建设有机结合。各二级学院领导同志也就如何落实好“师德师风促进月”的相关工作,结合各单位实际谈了开展设想,并就如何完善活动方案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赵永生副校长讲话 图片新闻中心提供)

赵永生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是当前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他指出:教师队伍的道德素质和精神风貌,直接关系到高等教育的形象和学生的健康成长。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将师德师风建设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因此,我校必须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同时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长期性,不断完善机制、创新方法,切实提高师德师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促进我校教师队伍职业道德水平的全面提升。

为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创新师德师风建设路径,我校将今年六月份确定为“师德师风促进月”。活动秉持追求实效和节约资源的原则,共分为宣传动员、推进实施、总结评比等三个阶段,通过文件学习、经验分享、主题巡讲、案例讨论等多种形式,我校积极探索沉浸式师德养成模式,力求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推进教师队伍建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