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国家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刘春凤教授为燕山大学新入职教师作培训
2018-09-10 16:32     (点击:)

9月7日下午,国家“国家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华北理工大学教授刘春凤老师应我校邀请,面向我校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师德师风和教学技能培训活动。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姜文超主持。

刘春凤老师以“走上大学讲堂的思考”为主题,根据我校新入职教师的自身特点,精心准备了讲座内容。她在讲座开篇,便向青年教师抛出了三个问题:为什么选择做一名大学教师?准备做一名怎样的大学教师?准备做多少年大学教师?在引发新入职教师的思考后,刘春凤老师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和教学改革发展,以做“明德之师”“明理之师”“明智之师”“明恩之师”为主线,介绍了怎么做一名师德合格、技能卓越的大学教师。她建议青年教师要从教师的职业情感出发,不断提高自己的“情商”、“律商”、“知商”,从基本功做起,持续学习、思考、研究,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视教学为一种共通的艺术,进而不断地挖掘出教学中的韵律。

(刘春凤教授给青年教师作报告)

刘春凤老师对教学工作的理解、展现的优雅教学仪态、制作精美的课件、精炼准确的文字总结能力,给我校新入职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培训会后,文法学院新入职教师臧誉琪表示,此次收听刘春凤教授的讲座,对于未来从教有着丰富的示范和启发意义。

本次培训活动是我校2018年秋季学期名师工作坊的第一期,共有60余名来自各学院的近三年新入职教师报名参加。

刘春凤教授先后荣获省级优秀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省级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5次获得省教学成果奖和3次省教育科学成果奖,主持建成1门国家级精品课、1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和3门省级精品课;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自然基金项目等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于2017年入选第三批国家“国家特支计划”( “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序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