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第41期教学沙龙
2018-10-26 15:11 徐琳 马明建    (点击:)

10月25日中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世纪楼504室举办了第41期教学沙龙。本期沙龙以“通识课程教育与体系建设”为主题,围绕如何完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促进我校通识教育高质高效发展展开。活动邀请了我校教学成就奖获得者、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李秋荣教授作为主持嘉宾,参加交流活动的近30名教师包括我校参加第一期复旦通识核心课程教师研习营的教师和各学院积极开展通识教育的教师。

(参会教师认真交流研讨  张亚靖摄)

研讨中,李秋荣教授结合第一期复旦通识核心课程教师研习营的学习情况做简要介绍,并结合研习营的学习内容,发表对通识课程教学和建设想法和见解。参加本次沙龙的各位教师积极踊跃发言,提出了对于通识教育的新思维、新想法,就本人对通识课的理解和认识,对目前的通识课课堂教学方法、教学模式和内容的实施和改进举措进行充分的交流。此外,老师们针对我校通识教育现状、现存问题和发展建议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学院教师代表提出,学生对通识课程重视不够,通识课程普遍存在评教结果不理想,建议公共选修课明确考核管理,实行针对通识课的评教体系;学院教师代表还提出,目前我校招生规模较大,师资紧张,教师对于通识教育的投入精力有限,学校应加强顶层设计,探索建设通识教育的专门管理机构,进一步加强师资建设和课程建设。本次沙龙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在场的教师纷纷表示增进对通识课的理解,开阔了思路,受益匪浅。

通识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方面,是提升办学层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关键一环,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通识教育的投入和建设,做好通识教育的持续改进,以期培养更多优质的课程,助力我校本科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