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选派教师参加ISW教学技能工作坊
2019-02-27 17:04   师资建设部   (点击:)

为了探索教师技能培训的新路径,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我校首次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ISW培训。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李婕老师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师资建设部负责人张亚靖老师,参加了1月17至19日在山东大学举办的国际认证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并获得ISW项目授权的国际研修证书。

ISW大组活动)

ISW小组活动)                     (迷你教学演练)

工作坊旨在帮助参与者了解ISW国际认证教学培训模式,来自全国的9所高校24位学员参加了本期工作坊。ISW教学技能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起源于加拿大,是一种短期、高效的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教学理论基础是BOPPPS有效教学模式,以小组讨论、示范教学和小组合作完成微格教学设计,通过三次迷你课程演练,给予和接纳同侪反馈,促进教师教学理念从“以教师教学为中心”向“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转变,同时进行自我教学反思与教学能力的提升。ISW的参与者既是接受知识与技能、接受反馈意见的学习者,又是提出意见或建设性建议的观察者和指导者,在帮助和借鉴其他参与者的同时提高自身的教学技能水平。

(毕业典礼上学员获得ISW国际研修证书合影)        

本期工作坊由山东大学朱征军、重庆大学雷蕾等4位老师担任引导员,实行了3天累计24小时的紧张有序的高强度训练。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引导员精心设计各个环节,为参与者提供一个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鼓励他们积极挑战自我、合作学习、有效反馈、共同提高。小组活动时学员分成4组,分别在4位引导员的带领下全身心投入,深入理解参与式学习理论,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参与式课堂互动教学,学员相互反馈和有效倾听,进一步提高有效反馈的能力和教学反思的能力。经过短期的强化训练,参与者掌握了做老师的必备知识与技能,包括精准有效地传达信息,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进行教学活动设计,高效达成教学目标等,切身感受到了建立一个积极的学习环境对教学的重要性。最后24名学员全部圆满ISW培训,取得了ISW项目授权的国际研修证书。

组织参加本期ISW工作坊,是为我校今后建立一支专业的教师发展团队、独立开展ISW工作坊工作的初步探索,在开阔视野的同时也将有助于今后更有效地组织开展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引导教师用更加专业的教学理论和先进的教学模式来指导本科教学实践,丰富我校教师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

据悉,ISW教学技能工作坊是ISW教学技能系列工作坊研修项目之一。ISW教学技能系列工作坊包括教学技能工作坊(ISW)、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DW)和教学技能培训师工作坊(TDW)三个研修项目,已获得ISW证书的教师可以进阶参加FDW和TDW研修,获得ISW国际咨询委员会认证引导员资格和培训师资格。近40年来ISW在北美受到普遍欢迎和重视,其影响力现已扩展到了全世界范围,已成为很多国家和大学教师发展项目的核心活动之一,项目培训效果被高校教师高度认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