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暨新教工认家活动
2019-08-28 15:16 张亚靖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点击:)

8月20日-23日,我校举办了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暨新教工认家活动,29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年度培训。我校教务处、校工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组织了本次活动。

8月20日上午,我校在世纪楼十八层报告厅举行了开班仪式,教务处副处长王晶致词,她代表学校对青年教师来校任教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能够认真学习,尽快适应教师工作岗位,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开班仪式后,岗前培训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培训活动为期三天,培训内容从认识校史校情开始,涉及教师思想道德修养、大学教师职业礼仪、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与技巧、如何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信息化教学、教务教学管理制度、教师资格认定相关要求等多个方面。培训期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利用中午时间安排了一次教学沙龙活动,为新入职教师搭建一个拉近距离、加深了解面对面交流的平台。

           

(培训现场)

     

(姚建涛老师主持教学沙龙)

8月22日,培训班结业,全体新入职教师签订了《燕山大学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教务处副处长赵春梅主持结业仪式并作总结发言,她希望新入职教师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秉承自己的职业理想,不忘初心,坚持学习,树立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在大学教育教学的广阔舞台上,挥洒热情,播种希望,放飞梦想,用智慧和勇气为担当起新时期大学教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不懈奋斗。

(新教工签订廉政从教承诺书)

业务培训结束后,校工会举办了本年度新教工认家活动。

(校工会主席胡铁巍主持新教工认家活动)

本次培训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了我校3名省级教学名师和多位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教授和资深教学管理人员团队为新入职教师授课,每位教师都精心准备课件,将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新教师,使他们短短三天时间内对大学教师的岗位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爱岗爱校的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感,对于他们今后树立正确的教育教学理念,培养良好的师德修养和学术规范,掌握基本教学技能,更快适应学校工作起到了较好的助推作用。此外,新教工认家活动一方面使新教工对学校工会工作有了深入了解,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凝聚力和归属感,为大家今后更好的投入工作注入了活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