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参加高校教师发展项目与培训师资共建共享研讨会
2019-09-17 10:13     (点击:)

917日,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南开大学协办的高校教师发展项目与培训师资共建共享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本次会议主题聚焦高校教师发展项目与培训资源的设计、开发与应用,教师发展培训师资(培训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来自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相关工作负责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相关工作负责人,有关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新生致欢迎辞并结合百年南开的发展历史和长期从事教师工作的经历介绍了南开大学在推动教师发展方面的系列举措。教育部高教司干部赵鹏飞介绍了近年来教育部对于推动各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的举措、取得的成果及各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目前存在的问题。

   研讨会上,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邬大光教授结合国内教师发展中心的发展历程,剖析了高校教师发展组织存在的问题;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孙华教授结合在密歇根大学的学习考察经历,分享了如何发展未来教师的经验;北京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董俊教授以北京交通大学教师促进师的组建及发展为例,分享了教师培训师队伍的建设经验;南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雨津分享了南开大学教师培训项目的规划与实施经验。此外,研讨会还组织了“教师职业生涯规划”项目的设计与开发、“师德修养与课程思政”培训项目的建设与实施等5个主题演讲,并围绕优质共享项目的推广与应用进行了分组研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