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报告会
2019-10-30 09:03     (点击:)

为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邀请香港理工大学首席项目主任黄德辉教授来校交流并举办了系列活动。

10月24日下午,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黄德辉教授为全校教师作了一场以“好老师及引路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宝诚,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学院长及学院教师代表500余人聆听了报告。主题报告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周高仪主持。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 (王晶/摄)

黄德辉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为切入点,从道德情操、锤炼品格、教书育人等三个方面诠释了好老师及引路人的内涵。黄教授表示,好老师要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都能够胜任所担任的职务;作为引路人,要引导学生懂得感恩国家,孝顺父母,勤奋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好老师要先充实自己,以需求为中心加强专业建设与课程开发,再去协助学生装备人生。最后,黄教授以精炼的语言总结:所谓“育人”就是充分做到协助学生为“脑”装备、为“手”装备、为“肩”装备和为“心”装备,为社会、为国家培养应用型人才。黄德辉教授的报告语言幽默诙谐、内容深入浅出、案例生动真实,他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宏大的思想境界、精湛的演讲艺术赢得了现场多次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现场 (王晶/摄)

黄德辉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学首席项目主任、国家教育部“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师资培训联盟”顾问、国家教育部“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教育·感·思专栏负责人,在全国多所高校担任客座教授,过去十年内已为内地超过二十五万人次提供培训及讲座。此前,黄教授曾两次受邀来我校进行讲座,在他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与香港理工大学建立了长期的培训合作关系,自2012年首次启动青年骨干教师赴香港理工大学培训项目以来,学校已连续派出266名青年骨干教师赴港培训,大大提升了我校青年教师的国际化教育理念,增强了项目驱动教学能力。

副校长王宝诚为黄教授颁发聘书(王亦昕/摄)

为了能够更好的发挥黄德辉教授的作用,学校邀请黄德辉教授为燕山大学讲座教授,主题报告结束后,王宝诚为他颁发了聘书,希望他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

据悉,23日下午,黄德辉教授还参加了“2019年燕山大学教师赴港培训说明会”和“燕山大学赴香港理工大学教师座谈交流会”,与相关老师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