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
2019-12-13 16:31     (点击:)

    

   1211日下午,我校举办了燕山大学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竞赛分文理科和工科两组同时进行,来自15个教学单位的18名教师代表参加了竞赛。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联合组办,此前各教学单位已经举办了一轮初赛,择优选派本单位优秀教师代表参加学校复赛。竞赛中,参赛教师分别针对所任课程的整体和节段两个维度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并按照教学设计内容进行15分钟的教学展示,专家现场打分点评。经过激烈角逐,张馨月等4名教师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杨易等9名教师获得二等奖,陈天惠等5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191212170312  微信图片_20191212170256     

(文理科组比赛现场  徐琳摄)

 微信图片_20191212171110  微信图片_20191212171619     

(理工科组比赛现场 张亚靖摄 )   (参赛教师聆听评委点评 张亚靖摄)

今年秋季学期以来,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全面启动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学校出台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方案,首次启动了课程思政教改立项,举办了课程思政主题沙龙、教师座谈会、专题研讨会、典型案例交流会等一系列专题研讨活动。通过举办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旨在以赛促教,在全校范围内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使各类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