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在河北省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3-03-20 16:07     (点击:)


     3月19日,河北省首届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在河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教务处副处长赵春梅、教师培训中心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我校5名教师参加决赛,最终获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我校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3月18日,半决赛在河北师大综合楼举办,我校5名教师分别参加了工科组和教育艺术组的比赛。经激烈角逐,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叶妮佳、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桑懿分别获工科组和教育艺术组一等奖,电气工程学院刘斌、机械工程学院汪飞雪、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潘鹏程获工科组二等奖。

 

undefined 

(我校获优秀组织奖单位)

undefined 

(闭幕式颁奖环节我校一等奖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本次竞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为目的,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享。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此前各高校自行组织了初赛,并按规定名额向大赛组委会推荐教师参加复赛。此前,为选拔出最好的选手参加省赛,我校举办了第五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校赛,100余名教师参赛,之后又组织前五届课程思政竞赛校赛的10名一等奖获奖者进行了第二轮选拔,择优推荐8名教师参加省赛。教务处、教师培训中心划拨专项经费聘请专业的录课团队对参赛教师的20分钟课堂实录环节进行全方位的设计指导和录制,安排专人跟进备赛进度,对参赛课程教学设计及相关材料进行多轮次打磨,并要求相关学院为选手们配备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进行有针对性的跟踪辅导,协助他们积极备战省赛。复赛由专家通过网络在线盲审的方式产生三等奖和晋级决赛的名单,我校6名选手晋级决赛(其中1名教师因出国访学未能参加决赛)。决赛分为半决赛和总决赛两个环节,半决赛于3月18日在师大综合楼举办,共分8组分别进行,最终产生一等奖40名,各组第一名晋级总决赛。总决赛于3月19日在师大真知讲堂举办,8晋5产生特等奖得主。

据悉,本次大赛来自全省59所高校的329名教师参赛,复赛评选产生三等奖121名,127名教师晋级半决赛。半决赛评选出一等奖40名,二等奖79名,8名教师晋级总决赛,总决赛评选特等奖5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