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2023-11-17 17:14     (点击:)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1116日下午,校工会、教务处、教师培训中心在第四教学楼举办了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校赛。

 

1700451671806

1700451781530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自108日启动以来,经各学院初赛遴选,共推荐理工科16名、文科10名教师参加校赛。校赛分为理工科和文科组分别进行,各组分别进行教学设计网评、课堂教学展示现场打分两个环节,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课堂教学展示环节的现场评审。经激烈角逐,最终陈杰、王强、王静等3位教师分别获得文科组和理工科组一等奖,李超、谢贝贝、齐文跃等9位教师获得二等奖,陈玮晴、郭静静、高乐等14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赛前,教务处、教师培训中心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委碰头会,对大赛评委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大赛的公开、公正、公平。赛后,各组评委针对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点评,各组参赛教师认真聆听了评委最后的点评。

3442e3b495de8ca057dccaa8ba90978

(评委点评环节 张亚靖供图)

本次比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将作为我校参加下届秦皇岛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河北省赛的种子选手,教务处、教师培训中心要求相关学院为选手们配备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进行全程、有针对性的跟踪辅导,协助他们积极备战。同时也希望获奖教师能再接再厉,继续锤炼教学基本功,为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举办本次教学竞赛的意义不仅在于促进参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更在于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参赛教师作为一粒火种去影响和感召周围同事,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让更多高水平的青年教师参与到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