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第八期“燕知行”教学技能培训活动
2023-12-13 17:04     (点击:)

 12月11-13日,我校第八期“燕知行”教学技能培训在第四教学楼113开班,来自各学院的45名未开课教师参加本期培训,开班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史艳国老师主持。

11日上午,简短的开班仪式和破冰活动结束后,第“燕知行”教学技能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期培训活动基于BOPPPS教学模式,由“ISW和Boppps介绍”“微格课程演练”“PPT教学课件制作与板书设计”“如何开展参与式教学”等主题课组成9位培训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在小组中彼此呈现微格教学演练培训师重点对学员进行ISW技能的模组训练,包括导入、学习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总结等六个模块。同时,学员们在培训师的引导下进行反思性回馈在此过程中,学员既是教学者、又是倾听者、同时还是反馈者,在实际演练中不断切换角色,熟悉教学技巧、反思教学行为,在同组互助、轻松愉快的环境下挑战自我。在热烈的讨论和分组演练中,不同学科背景的老师们各抒己见、头脑风暴、互相取长补短,从教师与学生的不同视角切实体验了BOPPPS教学模型的优势和成效。

破冰活动

微格演练

培训师一对一指导

第八期结业仪式

第八期优秀学员合影

为期天半紧张有序高强度的训练给所有学员带来了一场知识与技能的“盛宴”。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参与感和实用性都非常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BOPPPS教学模型的实践有了进一步认识可以更有效的进行教学设计和组织课堂教学,从而提升课程教学质量。12月13日上午,各组培训师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宋俊杰为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燕知行”教学技能培训第八期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