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第二期校院两级联合教学培训会
2018-05-18 08:26     (点击:)

继成功举办校院两级联合教学培训会后,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理学院于5月16日下午再次联合举办了本年度第二期校院两级教学培训会暨理学院第三期青年教师教学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信息学院窦燕教授担任主讲嘉宾,由理学院副院长王明利主持,来自理学院、信息学院、里仁学院等学院的3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培训会。

(窦燕老师分享开展混合式教学的实践经验  理学院供图)

窦燕老师以"混合教学模式的探索"为题目,与中青年教师分享了十年来开展混合式教学的实践经验。具体内容主要包括混合式教学模式设计、课堂PPT教学课件的制作与使用、板书设计与多媒体课件的配合、网络学习平台选择和资源建设以及混合教学多模态考核方式等方面内容。窦燕老师在本人的教学经历中,探索以教师为主导,引导、启发、监控教学,以学生为主体,调动学生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并通过课堂教学、网上学习合作教学模式增强学生对课程的消化、理解。

在此次教学交流会上,与会的中青年教师也就教学心得和经验进行了分享,并对混合式的教学设计模式和网络学习平台选择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此次交流会将为理学院及其他学院的中青年教师后续课堂教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提供更多思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