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16期教学沙龙
2016-06-14 09:58 宋歌 张亚靖    (点击:)

   6 7 中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第16期教学沙龙(午餐会)。本次教学沙龙特邀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马瑞教授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胡正平教授作为嘉宾主持,为准备申请2017年工程教育认证资格的相关专业教师介绍了认证准备工作的注意事项。

  

两位嘉宾主持人分别介绍了专业认证工作的组织流程及注意事项,说明了严把申请书和自评报告质量关、确保支撑材料详实准确、加强与相关认证分委员会的联系的重要性,并强调专业认证工作是一个整体性、系统性的工程,应从学生的培养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入手,在关注行业和市场需求的基础上,根据需求实时动态地校正培养定位和调整培养方案,并建立闭环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以实现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最终目标。目前正在开展认证准备工作的专业就认证申请书撰写、教学大纲修订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两位主持嘉宾进一步强调准备申请认证资格的相关专业负责人应对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有充分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对认证工作的梳理,并分清主次、统筹安排,加大工作的执行和落实力度,切实做好认证申请的各项准备工作。

  

此次教学沙龙的召开使相关专业对认证工作的思路和要求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流程、申请书及自评报告等材料准备的注意事项,同时还建立了开展认证专业与通过认证专业的经验交流平台,对相关专业认证工作的深入推进具有积极促进意义。

  

(第16期教学沙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