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高校教师教学基本素质”专题讲座
2017-03-30 10:33     (点击:)

为提高学院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按照学院本年度制定的培训计划,2017年3月30日下午3时,学院邀请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树元副教授在东区三教204室为学院全体中青年教师做了题为“高校教师教学基本素质”的专题辅导讲座。

王树元老师根据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详细讲解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讲座围绕“高校教师应具备哪些基本素质”、“如何科学的进行课堂教学设计”、“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三个问题进行讨论。他指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要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明确教学方向和目标,要站在学生的角度制定教学的难点和重点,通过说课方式和自我反思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

(王树元副教授在做专题辅导讲座)

(我校教师认真聆听讲座)

王树元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紧贴实际,受到学院中青年教师的一致好评。本次讲座对于调动学生课堂学习积极性、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教务处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7年3月30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