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多措并举备战河北省教学竞赛
2017-09-21 14:20 张亚靖  师资建设部   (点击:)

715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了河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选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闫盛楠、理学院张素红和经济管理学院的苏艳林3名教师以优异成绩从1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他们将于9月代表学校分别参加自然科学应用学科、自然科学基础学科和人文社会科学组的比赛。

           

 814日第一次模拟试讲  张亚靖摄

为使选手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别邀请了徐玉民教授作为参赛队伍的技术指导,并为每位选手分别配备了2名指导教师,从专业角度帮助选手准备比赛教学设计、课件等内容。      

             

(窦燕老师给选手指导ppt  张亚靖摄)

经过2个月的精心准备,3位选手的参赛材料已经准备完毕。其间,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多次以教学咨询、模拟试讲等形式,邀请白象忠、宋伟、吴长奇、窦燕、逯宝峰、李航等几位老师及时帮助他们解决教学设计、PPT材料准备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窦燕老师逐页为选手指正他们比赛PPT中在格式、内容、结构、配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白象忠、徐玉民、宋伟老师不厌其烦的反复认真听取她们的试讲,指出问题并给予悉心指导,甚至走上讲台,亲自示范,教他们如何进行修正和完善;逯宝峰老师则从选手参赛时的神态仪表、妆容着装等角度加以指导。


913日第二次模拟试讲  张亚靖摄)

赛前,为使他们调整到最好的状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连续举办2期教学沙龙,特别邀请李玉双、黄娟、卢文娟等有过省赛经验的青年教师为他们备赛指点迷津,并请三位选手的指导教师做最后阶段的成果验收。

河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将于2017922-24日在河北金融学院举行.据悉,此次参赛的三位选手均为学院、学校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得主,本次参加省赛不仅代表燕山大学,也代表秦皇岛市,我校是秦皇岛高校中唯一的一支参赛队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