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第三届教学标兵奖-刘永志
2016-10-17 10:06     (点击:)

 

刘永志,男,教授,硕士。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03年留校,从事本科教学工作13年,曾任教研部支部书记,现任副院长。曾获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燕山大学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等教学科研奖励;曾获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优秀青年教师”、河北省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河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燕山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第三届教学标兵奖-刘永志)

 

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承担起教书育人使命,认真钻研马列经典著作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苦练教学本领,在课堂上以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灵活的教学方式赢得了学生们的好评。任教以来,其主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思政课主干课多次获得教务处“学生评教”优教奖励。

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化、信息化建设,主持建成了教育部“精彩一门课”、河北省精品课程、河北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各一门;作为曾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经过组织建设,由学院魏黎波教授主讲的《中国传统文化专题选讲》获得教育部立项,正式命名为“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2015年参与完成了河北省重点教改项目1项。

积极推动“红色旋律”思政课教学改革,参与“红色旋律”思政第二课堂的筹划建设,积极主讲或主持红色旋律讲坛、影苑、读书会,开展“红色旋律”网络教学,通过搭建了6个“红色旋律”QQ群,组建教师团队入群与学生交流探讨,给为学生解疑释惑,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这一教改实践获得2012年河北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优秀支部组织活动案例奖励,2013年获得河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在河北教育厅网、河北德育网都进行过网络报道,产生了较好的影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