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第二届教学标兵奖-李航
2016-10-14 15:57     (点击:)

李航,教授,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系主任。1994年6月于燕山大学参加工作,一直从事教育事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2013年荣获燕山大学师德标兵称号,2014年荣获秦皇岛师德标兵称号,2015年荣获燕山大学教学标兵奖。

(第二届教学标兵奖-李航)

教学方面长期致力于教学研究与改革,总结了攻读MBA学位期间美国教授的讲学方法并结合了我院方淑芬教授的案例教学法,独创了适合我院学生学习的“微型案例讲学法”,积极引导学生参加教学互动及案例分析,使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使自身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创新教学方法深受学生喜爱,并取得了优异的教学效果:连续六年来,学生评教均排名学院第一。担任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以及省级实验室的建设作出了较大贡献。

关心年轻教师的成长,指导多名年轻教师在燕山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河北省多媒体软件教育大赛中获一等奖。为学生第二课堂活动提供咨询和指导,发挥了积极作用。认真指导学生参加“经管论坛”、“创业者杯方案设计大赛”等校内外科技活动。2012-2014年指导的本科生参加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荣获河北省一等奖两次和三等奖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服务社会。五年来,先后对冀东水泥集团、冀东石油集团、秦皇岛市电厂,燕山大学产业集团、河北奥菲集团等十二家大公司的中高层领导干部及业务员开展管理培训及管理咨询工作。

在科研方面,近年来共发表论文47篇,其中被CSCI检索10篇;编写教材3部,专著1部。主持和参与完成省级课题5项,横向课题7项,科研到款80万元,并且能将科研成果转换成本科教学的理念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