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第四届教学标兵奖-赵庆新
2017-10-31 09:32     (点击:)

赵庆新,男,1973年5月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

燕山大学第四届教学标兵奖-赵庆新

现任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副院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30余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河北省教学成果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6项,在《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土木工程学报》、《硅酸盐学报》等国内外高水平杂志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SCI、EI收录30余篇。自2007年起,系统设计实施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主要包括:毕业设计多节点精细化管理;集中于分散相结合、学校组织与短期顶岗实习相结合的生产实习新模式;课程实验的项目式及规范化改革;建立了40个本科生实习基地,其中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等四个基地获批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基地,近五年,共安排260名学生在实习基地进行短期顶岗实习,企业投入240万元,通过师傅带徒弟式的短期顶岗实习,大幅度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了就业层次。

最近几年,一些招聘计划中只招收985/211院校的大型国有企业,了解到我院实践教学组织及学生综合能力后,开辟特殊通道招聘了我校学生,有些单位将燕山大学土建类专业列入了招聘计划。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过程(2012首次评估、2015中期检查、2017第二轮评估认证)中,评估专家对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和实践教学组织均给出了高度评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