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召开2015年春季学期课程评估第一阶段工作汇报会
2015-04-09 11:03 宋歌    (点击:)

为总结课程评估第一阶段工作情况,了解相关学院课程规范化建设的专业顶层设计工作开展情况,4月8日,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15年春季学期课程评估第一阶段工作汇报会。教务处李仕华副处长、课程评估专家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评估专家首先介绍了学院课程规范化建设的专业顶层设计工作开展情况。专家们认为,该项工作的开展对各专业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建立能力矩阵、分解能力培养要求、梳理专业课程体系起到了促进作用,部分学院在课程体系建设、专业特色实训等方面起到了示范作用。随后,专家们就评估工作中发现的部分学院对教学改革工作不重视、顶层设计工作流于形式及部分教师对教学改革理念理解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提出,要解决这些问题,学校应出台相关激励政策,加强对教师进行先进教育教学理念等方面的培训;同时,建议教师进一步加强学习,完善以学生能力为导向的教学设计,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投身到教学改革工作中。

李仕华副处长肯定了课程评估专家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希望专家们进一步明确职责,发挥好自身的督导作用,深度参与学院的课程规范化建设工作,保证课程评估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