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召开课程评估专家研讨会
2015-03-02 11:05 宋歌    (点击:)

3月1日,教务处组织召开2014-2015年度教学改革立项课程评估专家研讨会,赵永生副校长、课程评估专家、教务处傅万堂处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仕华副处长主持。

李仕华副处长就课程规范化建设的意义、课程评估工作思路、流程和评估主体调整等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各位专家在吃透课程评估指标体系、评估工作开展流程及要求的基础上,应尽快投入到工作中,与学院课程建设与评估领导小组保持密切联系,将各项工作推进好、完成好。

傅万堂处长在讲话中结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二级学院管理,说明了人才培养作为高校的中心工作已逐渐成为共识。课程评估作为检验人才培养效果的有力抓手,对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各位专家深刻领会开展课程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目的意义,熟悉掌握评估工作开展流程和注意事项,保证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后,赵永生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就课程评估专家的角色、定位进行了解读,并对课程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专家应加强理论学习,在深刻领会先进教育理念的基础上,对学院课程规范化建设相关工作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第二,专家在评估过程中不应拘泥于已有的手段和方法,应努力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提出富有创造性的做法;第三,专家应深度参与学院课程规范化建设工作,把工作做实做细,对相关工作及时进行指导,与学院共同推进课程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