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国际专家考察观摩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5-10-14 17:15 宋歌    (点击:)

10月13日,我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国际专家考察观摩工作动员部署会。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所有学院的教学院长及教务科长、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全体教师、相关学院公共课教师、拟申请认证资格专业相关教师等,约200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赵永生副校长作了动员报告。他说明了《华盛顿协议》专家对我校专业认证进行考察的重要意义及我校所承载的重要使命。他指出,我校作为国内今年接受国际权威组织专家考察观摩工程专业认证的两所高校之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齐心合力、全力以赴,精心开展专业认证准备工作。赵永生副校长还结合我校工程教育改革工作的实际,强调我校今后将基于专业认证理念开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更好地贯彻落实到各个教学环节中。教务处处长傅万堂作了工作部署和安排,明确了认证准备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明晰了责任单位及具体任务和要求。

刘宏民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接受国际专家考察是学校重大紧迫的任务,顺利完成该项任务对提高我校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深远影响,对我国工程教育认证机构成为《华盛顿协议》组织正式会员具有积极意义。刘宏民校长要求,所有相关部门、相关岗位及相关人员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恪尽职守,通力协作,确保各项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他还结合认证理念和标准,说明了“产出导向”教育模式的内涵和要求,强调我校工程专业建设将以认证为导向,工程专业参加认证将成为常态化工作,学校将对参与认证的专业提供支持和保障。刘宏民校长强调,认证准备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单位要服从教务处的部署和安排,不折不扣地完成各自工作任务,同时,认证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将与年度考核挂钩。最后,刘宏民校长号召学校全体相关人员站在国家的高度、学校发展的高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全力做好这项工作,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