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计算机专业接受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2016-06-15 09:09 宋歌    (点击:)

6月12日至14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对我校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以下简称“计算机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

专家见面会现场(新闻中心王楠摄)

刘宏民校长在会上讲话(新闻中心王楠摄)

6月13日上午,刘宏民校长、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刘校长首先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对专业认证及此次接受认证专业办学的支持情况,他提到,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对开展认证工作的相关专业在建设经费、教学改革推进、教师学习培训、专业持续改进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政策倾斜和支持,并以开展专业认证作为推进教学改革及专业建设的有力抓手,在全校范围内实施基于OBE教育理念的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树立教学标准意识,推进教学质量标准建设,规范教学活动。考查专家组组长臧斌宇教授说明了此次现场考查的目的,并听取了计算机专业负责人从OBE专业顶层设计、课程环节及毕业设计对毕业要求的支撑、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培养等方面所作的汇报。计算机专业教师对专家组提出的专业培养目标与学校办学定位的贯通、专业毕业要求对认证通用标准12条毕业要求的覆盖、课程教学持续改进机制的建立、毕业要求达成度的评价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和说明。

专家考察工程训练中心(新闻中心王楠摄)

专家考察图书馆(新闻中心王云飞摄)

会后,专家组实地考查了我校图书馆、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及计算机专业实验室。在为期3天的现场考查中,专家组审阅了专业培养计划、课程教学大纲、实习报告、毕业设计、课程质量评价材料等教学资料及教学管理文件。专家组还通过召开多场在校生、毕业生、用人单位代表参加的访谈活动,深入了解了我校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的相关情况。

专家意见反馈会现场(新闻中心姚佳宏摄)

专家组组长臧斌宇教授发言(新闻中心姚佳宏摄)

6月14日下午,刘宏民校长、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现场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专家组组长臧斌宇教授对我校计算机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相关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并对专业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的完善、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支撑度的加强、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机制的优化、课程教学持续改进机制的有效保障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我校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刘宏民校长就专家反馈的问题对学院、专业和学校相关部门提出了初步的整改要求,明确各相关单位要立即整改、切实整改,学校将在政策和经费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他指出,专业认证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新动力,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相关专业的优势,加强薄弱环节建设,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质量专业人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