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河北省优秀教师-邬伟扬
2016-12-05 09:43     (点击:)

邬伟扬教授为我校原东北重型机械学院工业自动化专业六四届毕业留校生,曾先后作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赴英国和美国进修。自1986年始,创办了我校电力电子技术研究室,在大功率GTO斩波驱动、电力电子髙频功率变换和分布式新能源发电及并网研究等三大方向上先后主持完成了三项国家级重点项目和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一项及多项其它奖项。

(河北省优秀教师-邬伟扬)

在我校创建燕山大学初期的艰难岁月里,邬伟扬教授带领研究团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在学校经费极度缺乏的条件下,用科研支撑教学,创办了我校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懈努力,使该专业的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先后获得了硕士点和博士点授予权,并于2010年获得了电气工程一级学科的博士点授予权。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电力电子学科方面的髙科技人材。

邬伟扬教授在近五十年的从教生活中,先后主讲了多门技术基础课和专业主干课,他的备课笔记经常翻新,随时添加最新的科技内容以跟踪学科方向的最新进展。对学生既严格要求又从学习、生活、身体及工作各方面关爱帮助,是导师更是亲人,以满腔热情引导和鼓励学生立志奋斗,健康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报效社会、报效国家的高科技人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