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组织2021年暑期英国剑桥大学格顿学院在线高校教师
2021-06-08 10:47     (点击:)

 

 

 

   为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的国际化视野和教学能力,2021年暑期我校拟与英国剑桥大学格顿学院联合举办在线高校教师全英文教学法项目,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背景

教育部高度重视英文课程和英文授课师资队伍的建设,而全英文授课,即在英语并非官方语言的国家采用英语进行科目教学的方式,已经成为一个全球发展的趋势。本项目是由世界顶级名校剑桥大学的格顿学院特别为中国高校教师设计的一个线上远程教学项目,旨在利用剑桥大学的世界一流的教学资源,通过先进的在线教学平台,增进对教学方法的理解,提升使用英语教授高质量专业课程所需要的实用技能,并且深入了解英美大学的最佳教学实践。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作为剑桥大学在中国的正式授权机构,负责选拔具备良好英语基础优秀的高校教师,于2021年暑期参加为期4周的高校教师全英文教学法在线项目。项目学员将由剑桥大学格顿学院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顺利完成项目可获得格顿学院出具的项目证书与成绩证明。

剑桥大学简介:

创建于1209年的剑桥大学,是英国乃至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同时也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在艺术与人文、数学、物理、工程与技术、医学、法学、商科等诸多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 剑桥大学实行古老的“书院制”,由31所独立自治学院组成,学生总数量超过19,000人;

剑桥大学在2021年Time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位列第6;2021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大学综合排名位居第9;2020年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位居第3。

剑桥大学格顿学院简介

格顿学院(Girton College)成立于1869年,距今已有150年的历史,是剑桥较大的学院之一,在剑桥所有学院中学生总量排名前10,学生数量超过800。格顿学院以活跃、轻松和友善的学习氛围著称,学院提供丰富的本科与研究生课程,领域包括工程、计算机科学、建筑、经济学、历史、地理、人文社科、数学、法律、医学、音乐、国际关系、社会学、语言学等。

格顿学院负责本项目的课程设计、教学组织与评估考核,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负责本项目在中国大陆的项目运营及项目管理。

二、项目内容

【项目日期】2021年7月19日 – 8月13日

【项目概述】本项目适合目前正在使用英语教授专业课或未来有这方面教学需求的高校教师, 以及任何对国际学术环境中的学术课程教学感兴趣的教师。项目不仅介绍重要的教学与学习方法,更注重这些策略的学以致用,从而能够有效提升项目学员在课堂上的英语使用技巧,加强学员运用英语教授专业内容的信心与实用技能。

项目为期4周,总共48个小时,全程为基于Zoom平台的在线实时直播授课, 每周安排四节课,各3小时。上课时间预计在北京时间下午15:45-19:15(中间休息30分钟)。

项目学员将在经验丰富的剑桥教师的带领下聆听讲座, 与其他学员开展讨论与互动, 并完成在线活动。同时, 参加项目的学员均可获权使用剑桥大学的在线教学管理系统Moodle,通过该平台进行有效的学习管理,比如查询课程安排、获取相关的教学资料、完成并在线提交作业、了解其它剑桥的在线活动信息等。

【课程内容】本项目主要包括以下两个主要的教学模块:全英文教学法、英美大学的教学方法。

模块一:全英文教学法(约30小时)

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与学习方法

本环节将探讨教学理论和学习方法,并重点关注提升学员专业内容教学能力的实际方法。学员将探索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方法,结合已有的教学经验,进一步掌握提高学习者参与度的策略与技巧。

鉴于国内高校的班级学生人数较多,课程将特别聚焦于大班教学法,包括如何通过课程的结构与组织、互动活动的运用以及课程材料的编制来增强学生的参与度。同时,课程还会分析技术与数字化工具如何支持和优化教学,学员将学习如何把这些内容运用到自身的学科领域中。
    学科教师使用EMIEMI, English as Medium of Instruction)
    本环节旨在提升学员在教授学术内容以及与学生积极互动的过程中所需要掌握的语言技巧,通过4的强化课程提升运用教学英语的熟练程度。学员将学习如何运用有效的语言技能,以实现本项目所涵盖的教学理论与策略,比如:

如何有效地引入与总结课程

授课中强调和标示要点

参考视觉内容

提问技巧

给予建设性和针对性的反馈

在此过程中,学员需要积极参与讨论、角色扮演、同伴教学等互动活动,他们的沟通技能也将得到有效提升。
    同伴教学练习

项目非常注重学以致用,学员将通过模拟同伴教学来练习运用所学的教学方法与技巧,并获得来自老师的个性化反馈。学员将使用平时教学工作中所涉及的内容素材进行模拟练习,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将所学内容付诸实践,提升使用英语教授专业课程的信心。

模块二:英美大学的教学方法(约18小时)

该模块介绍大多数英国和美国的大学普遍采用的独特教学方法,这些教学方法是英美大学实现预期的学习目标的重要保障。这些大学拥有共同的教学原则基础,比如自由发言、批判性思维和以研究为主导的教学。这些原则鼓励学生讨论知识和想法、提出问题并质疑论点。通常,在英美大学的教学中,最大的挑战之一便是避免学生死记硬背,这个挑战不仅在人文、商科或社会科学课程中比较常见,在理工学科的教学中亦然。课程还将剖析这些英美教学实践的基本原则所带来的各种问题,并就如何管理这些问题、更好地纳入有效教学提出建议,从而确保学生能够高效地学习,并且清晰地表述自身的学术观点。

本模块涉及的一些主要主题包括:

什么是批判性思维?

管理课堂讨论

针对多元背景学生的教学

小组教学

以研究为导向教学与研究指导

在线教学

此外,项目还将针对学员的学术背景,专门邀请1-2位剑桥大学相关领域的教师,与

项目学员沟通交流,分享相关领域的教学实践经验。

【项目日程】

 

本周主题

主要内容

第1周

2021.7.19-7.23

课程介绍

老师与学员的自我介绍、课程内容与考核标准讲解、教学利益相关方分析、讨论高等教育中的原则、预期与观点等

关键问题分析

对自身教学背景、语言能力、教学动机以及教学方法层面的多维度思考;

针对同质教学方法以及创新教学方法进行辩论练习

第2周

2021.7.26-7.30

管理焦虑

再度反思教学、探讨关于课堂的管理以及课堂的筹备;分析真实的练习、为后续的教学练习规划一次课程

讨论的结构

如何开启一次课程以及完结一次课程;

对于核心理念的诠释;

开展第一次同伴教学练习

第3周

2021.8.2-8.6

(教学)

信息管理

帮助学员从以下方面学习信息的管理:描述一个流程、展示视觉素材、表述因果、运用多媒体技术;

开展第二次同伴教学练习

教学评估

研究证据、鼓励反思、表达意见、提出例证;

开展第三次同伴教学练习

第4周

2021.8.9-8.13

课堂引导

与管理

关于讲课、激发学生积极性、课堂互动、处理问题等;

讨论动机理论,

开展第四次同伴教学练习

课程反思

进行课程反馈、针对反思学习日志提出建议;

学员分享课程体验,讨论如何在未来的教学中运用所学的知识与技能

注:以上为项目的参考日程,最终日程需以学校实际安排为准。

【项目考核】

考核将贯穿整个项目,重点考察学员对教学理念的理解、教学技能的提升以及对教学英语的运用能力。学员需要按要求完成研究和写作任务,对学员的考核将围绕以下4方面进行打分:

1)一篇1000-1500字的自我反思学习日志(贯穿全课程,20%)

2)就最后的教学实践任务,提供详细的书面教案(300-500字)。教案中需体现运用了课程介绍的适合的教学方法(20%)

3)20-30分钟的互动式教学练习,学员会收到老师的书面反馈以及其他学员的口头反馈(40%)

4)平时课堂表现的打分(20%)

顺利完成项目的学员,可获得剑桥大学格顿学院颁发的成绩单与项目证书。

三、项目申请

1.报名要求:专任教师,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需达到托福79,或雅思6.0,或大学英语四级500,或大学英语六级470,或Duolingo105且参加该项目英语测试,考试成绩合格者择优参加该项目培训。

2.请各学院推荐优秀骨干教师报名参与项目,学校将全额资助培训合格的教师参加培训,资助名额为20名。未参加国际培训项目或已经开设全英文课程、双语课程参加学校教改各类教学竞赛的教师优先;一年内学校资助参加过国际培训项目的教师本次培训不再资助。

3.教师培训合格后,须面向本学院师生做一次不少于2学时的全英文学术报告。

4.报名时间

请各学院教务科于2021年6月11日之前将学院盖章、领导签字的推荐名单及电子版发送至45112533@qq.com,并通知报名教师点击链接填写表单报名,http://ysdx.ctld.chaoxing.com/trainingactivity/fanya2_info?id=292&typeid=

联系人:张亚靖,电话:0335-8048553。

附件1:授课老师简介

Jane Sealy-Thompson,剑桥大学格顿学院TESOL讲师。

个人背景: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应用语言学与TESOL硕士,持有英国剑桥大学英语教师CELTA证书以及最高级别的DELTA证书,拥有超过23年的丰富的英语教学经验,尤其擅长学术写作与商务沟通英语方面的教学。自1999年至今,一直担任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Cambridge Assessment)的专业考官。她将主要担任本项目EMI部分的授课老师。

 

 

 

Eoin Devlin博士,剑桥大学休斯学院历史研究主任

个人背景:剑桥大学历史学博士,前英国国家学术院(The British Academy)博士后研究员,目前同时在剑桥大学休斯学院和唐宁学院从事历史研究与教学工作。Eoin博士将担任本项目教学法部分的授课老师。

 

附件2:格顿学院项目证书样本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